墨爾本專頁: 攝氏四十度郊遊

2021年2月

以利亞

很多人有一個誤會,以為維多利亞州在夏天時很炎熱,氣溫會高達攝氏四十度,不適宜郊野戶外活動和行山遠足,恐怕會中暑,或被太陽灼傷皮膚。大家不要忘記,維州首府墨爾本多年來獲得世界上「最宜居城市」,不是浪得虛名。

其實夏天的維州更適宜郊遊遠足,一來日照時間比較長,由早上六時一直至晚上九時,還有夏天的晴天比較多。大家知道,下雨天氣是郊遊遠足最大的阻礙,不只行走不方便,人的心情亦受影響;在雨天拍照,效果也不好。至於大家關心的炎熱問題,真的不必擔心。墨爾本一年只有幾日高溫,而高溫時段通常在正午十二時後下午六時前,預早計劃行程,選定旅遊景點,就算在炎熱的四十度都十分享受。

今天筆者和大家計劃一個夏天四十度一天郊遊。距離墨爾本市中心不遠,35公里車程的丹頓農山脈國家公園,佔地面積35.4平方公里。因為面積廣闊,一天可能只走幾個景點。在國家公園的山腳入口處,有一個著名打卡勝地,丹頓農山脈國家公園科科達紀念小徑‭(‬Kokoda Track Memorial Walk‭)‬。這條小徑有一個名副其實的別名,叫「千層階」‭(‬1000‭ ‬Steps‭)‬,適合一些想鍛練體力和做帶氧運動的朋友。

途中穿過茂密的雨林,欣賞不同種類的植物,到達終點更可以眺望遠處風景,享受造物主創造的傑作。回程可沿柏油路下山,減少膝蓋的勞損。如果有些朋友想量力而為,亦可以選擇走「千層階」入囗右邊的雨林小徑,慢步欣賞周圍的花草樹木和各種雀鳥,走一圈大約需時45分鐘。

早上完成肺部換氧後,中午可選擇上山腰的奧林達區‭(‬Olinda‭)‬午膳,這裡有很多著名餐廳。午膳後可留在奧林達區逛一些特色商店,或享用下午茶。要注意大部分商店都在下午五時關門。

筆者十分建議大家留在奧林達區晚餐,七點半左右開車到山頂擎天觀景台‭(‬Mount Dandenong Observatory‭ – ‬SkyHigh‭)‬,俯瞰墨爾本的風景和燦爛美麗的日落,定會讓你讚歎不已!「日頭、月亮,你們要讚美祂!放光的星宿,你們都要讚美祂!」(《詩篇》一百四十八篇3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