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專頁: 墨爾本華人教會點滴

2021年4月‭ ‬

李勝球牧師

筆者於1985年復活節期間到墨爾本華人浸信會擔任該會主日崇拜及一連五天青年退修營講員。其後該會向移民局申請聘任我為該會牧師,得獲批准。我們一家四口於1986年2月28日從香港飛抵墨爾本。

1986年教會租用北墨爾本一間教會聚會,其後於1986年10月起租用East Kew Baptist Church於上午十一時半舉行崇拜,但北墨爾本所租之教會,於下午二時繼續有主日崇拜,照顧該區的會友,不用上East Kew參加崇拜。筆者於East Kew上午完了崇拜後,駕車前往北墨爾本主持該處下午的聚會,真的是「東奔西跑」。該處現已成立為墨爾本中央華人浸信會,主任為林德麟牧師,迄今每週有800人參加主日崇拜。

1990年於北墨爾本福音堂成立中央華人浸信會後,墨爾本華人浸信會立即租用Knox City一間教會於下午二時舉行聚會,當時有蔣鐵生執事、英文堂韋靈牧師、李勝球牧師以及李林桂儀師母輪流擔任主日證道,現已成立為東區華人浸信會,主任為陳樹雄傳道。

李牧師在墨爾本華人浸信會任主任牧師,經常開浸禮班。參加者上課不少於八堂,經牧師及執事查問信德,認為合適,始能接受浸禮。在十年內經李牧師施浸者超過200人。每週有一晚查經祈禱會,禮拜六晚上有助道會團契,按年齡分組,兒童組為「傳道之友」,每組皆有導師負責照顧及訓練的工作。

除助道部外,由李林桂儀師母開辦長青團契、婦女團契、插花班、主日學等。此外、開辦了中文學校,以繁體字廣東話教學。上課時間為星期六早上九時至十二時,吸引了不少家長帶子女來學習,更有不少家長與教會接觸,明白基督教信仰是真實的,及後成為基督徒。

1995年底,我與李師母從澳洲墨爾本回流香港,得荃灣浸信會陳活江牧師及執事們,並香港浸信會聯會會長陳樹安博士與青年會易嘉濓總幹事協助,組成開基委員會,於1996年一月十四日下午三時舉行開基感恩崇拜,參加者有240人。一月廿日九時十五分第一次主日崇拜,31人出席。九月廿二日下午二時半舉行開基典禮,220人出席,聚會地點皆在葵盛青年會‭(‬YMCA‭)‬新界會所,故當時福音堂名稱為荃灣浸信會葵盛福音堂。

葵盛YMCA是一個非常理想的崇拜地點,崇拜人數自1996年平均33人至2001年增至78人。之後續約租用至2003年。荃灣浸信會在石籬開辦幼稚園。該幼稚園成為福音堂崇拜的地方,葵盛福音堂遷到石籬後,更改名字為荃灣浸信會基石福音堂。

2005年我與師母返回墨爾本,義務幫助東區華恩堂主領查經。我於2007年七月一日開始成為譚寶道浸信會中文堂牧師。該會計劃擴建新堂,由浸聯會Baptcare購買了舊堂,在新堂未建成之前,暫許我們繼續可以使用舊堂。

2010年開始,中國大陸不少移民定居於Doncaster及Templestowe,教會開始為他們安排家庭聚會及分享團契。2015年二月廿二日乃普通話第一次主日崇拜,崇拜後有66人拍照留念。2016年七月起譚寶道浸信會新禮拜堂正式使用。到2018年底,我在該會教會已超過11年。2019年6月至2020年6月我擔任信望愛堂華語堂牧師。2019年起我擔任墨爾本華人基督教聯會顧問牧師,該會現有48間華人教會及10間宣教機構,主席為王偉強牧師。

以利亞後記:李牧師一家忠心事奉神(上帝),在墨爾本30多年的教牧工作,領人歸信主耶穌基督,為社區服務,關懷鄰舍,教育青少年學習中文。他的女兒亦被神呼召,從專業社工轉職為傳道人,繼續燃點李家事奉神的神職!「他們說:『當信主耶穌,你和你一家都必得救。』」(《使徒行傳》十六章31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