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士蘭專頁: 母女倆

2021年4月‭ ‬

亞萍

子嫺從小就很粘人。記憶中,我常常是左手抱著她,右手翻炒著鍋裡的菜;有時不得已的時候,就放她在廚房地板上,由她抱著我的腿哭。

後來,她長大了一些,還是特別愛跟著我。不管我去哪裡,只要能跟媽媽出去,絕不拉在家裡,哪怕媽媽只是去超市買瓶牛奶,她也要跟著一起去。

再後來,我就發現這個女兒跟媽媽一樣愛做糕點。別人家的孩子做完作業,常常會問父母,可不可以玩一會兒遊戲?子嫺卻常常會問:「媽媽,我今晚可不可以做餅乾?」媽媽當然說:「可以!」不過在心底深處還是有點兒遺憾,「她酷愛的為什麼不是拉琴呢?」

子嫺不僅像媽媽一樣愛做糕點,而且還跟媽媽一樣愛逛商店,愛喝咖啡吃雪糕,她甚至連作業都想去咖啡屋去寫。我們還有一樣共同的愛好,就是照相!確切點兒說,我愛照相,子嫺卻喜歡攝影,她取景的角度很不同。讀書也是我們共同的愛好,特別是她四年前受洗以後,我們會彼此分享讀過的屬靈書籍,她居然跟我一樣也喜歡路易斯‭(‬C.S‭. ‬Lewis‭)‬的書!當然她讀的是英文版,我讀的是中文版,像《返璞歸真》、《痛苦的奧秘》、《四種愛》等等。共同的信仰讓這個剛剛成年的女兒跟媽媽的心更加貼近。

不過,若說她那麼多愛好當中,哪一樣做得最有成就感,我會推舉她做的蛋糕。每個蛋糕都像一件藝術品,美奐美侖,叫人不忍切開來吃。

我深深感謝天父賞賜給我一個這麼寶貴的女兒,正如《詩篇》一二七篇3節所說,「兒女是耶和華所賜的產業;所懷的胎,是祂所給的賞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