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倫樂: 沒事打電話

2021年5月‭ ‬

江水

「爹哋,我們醫院旁邊那條路,特別多紅葉!」

女兒知道我喜歡看紅葉。

為了看紅葉,每年總去藍山。單是這個秋天,已跑好幾趟了。

其實,在悉尼,紅葉也很多。

昨天,開著車,沿著女兒說的那條路,果然,如《楓葉情》所唱:「又見到楓葉一片片」。

「爹哋,快看,日落!」

女兒知道我喜歡看日落。

日落時分,晚霞滿天;雲彩鍍上了金色,壯麗輝煌。

那時刻,如果準備好了,就能把看見的拍下來;如果還在路上,等你停好車,恐怕來不及了。那美麗的晚霞,轉瞬即逝。

手機裡,日落的照片已經不少,可是,一有機會,仍不會錯過。

去到新地方,總得尋找一番:「哪裡可以看日落?」

可是,紅葉、日落,算得上「事」嗎?

若算不上「事」,女兒打電話來,就說這些「事」,那真叫「沒事打電話」。

女兒結婚後,就不在家裡住了。夫妻倆買了房子,過起自己的小日子。現在,女兒幾乎每天和我們「沒事打電話」,問我們在哪裡,正在做什麼?今天去過哪裡?今晚吃什麼?弟弟在不在家,晚上回不回家吃飯?告訴我們醫院的新樓什麼時候蓋好;她和朋友去了哪裡聚餐,吃了什麼好吃的;有一個同事懷孕了;今天打了COVID-19疫苗了;查經班組長家的羊駝生孩子了ةة都是不算事的「事」,無非就是閒聊,但我卻樂在其中。

我想我是有點習慣這種「沒事打電話」的日子了。如果有一天,女兒下了班,沒給我們打電話,反而覺得:今天女兒是不是有什麼事?

我期待女兒一直都會和我們「沒事打電話」,不要等有事才打。

而且,以後兒子結了婚,也會「沒事打電話」。

我們作父母的,只要每天聽到兒女的聲音,心裡就得安慰。

親愛的朋友,你是否也和我一樣,希望孩子和你「沒事打電話」?

我相信,我們的天父,也希望我們每天沒事和祂打電話。讓我們用禱告,和祂聊天,將心中的愁煩,向祂傾訴!將心中的喜樂,與祂分享!為著我們所得的恩典和祝福,向祂獻上感謝和讚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