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 公公的願望

2021年8月   

水牛

在2020年中,太太、三個女兒和女婿為我慶祝生日。飯後切蛋糕的時候,我竟然收到兩張生日賀卡。一張是家人一起署名送的;另外一張,女婿說是有人托他給我的。我心想,是海外的朋友寄來的?

賀卡的封面寫著「Who’s counting(誰在乎啊)?」,原來,女婿和女兒要宣佈,我的第一個孫兒將在2021年初出生!這是多年來最令我興奮的禮物。我和家人都喜極而泣。

2021年2月21日是女兒的預產日,我們一家人在後花園悠閒地享用了簡單的晚餐。大家心裡都充滿著期待,但女兒還未有臨產的蹟象。因為女兒有點疲倦,八點左右便回家休息了。

翌日清晨,太太把我喚醒,說女兒已在凌晨生了,母子平安。我跪在地上感謝天父眷顧,保護她們一家。我做了公公,霎時間感覺老成持重了。不禁懷念過世多年的岳父,他是一個虔誠的基督徒,愛家庭的好爸爸、好丈夫,也是愛我三個女兒的好公公,令我有先例可循,感謝上帝!

世界各地正遭受新冠病毒蹂躪,孫兒的誕生的確給我帶來很大的喜樂。一個新生命的開始,令我想起30年前我大女兒的誕生。在喜樂的同時,也意識到身為父親所肩負的責任。我不僅要撫養她成長,更要她認識基督,作上帝的好兒女。但今次的感覺很特別,因為作公公,我只需要去疼愛他,至於嬰兒生活的需要、成長的教導,自有女兒、女婿操心,所以沒有太大的壓力。

由於限聚令的緣故,我要等三個星期才有機會見孫兒一面。當我抱他在懷中的時候,想到上帝豐盛的慈愛,祂使我得享兒孫之福。我從心裡讚歎天父浩大的恩典。孫兒的名字叫Lucas,在拉丁文中,是光明的使者(Bringer of light)。最出名的Lucas,可能是《聖經》中的路加醫生,就是《路加福音》書的作者。我常叫他「BB加加」,喜歡和他說話,他也用BB話來回應。我喜歡他的微笑,令我心花怒放。2021年5月尾,是孫兒的一百日,我的親家安排了一個宴會,親朋戚友聚首一堂,在上帝面前感恩、祝福,大家舉杯慶祝。

路加孫兒,我有一個願望:求上帝賜你信耶穌的信心,願你的生命散發從上帝來的光芒,在黑暗的世界中,見證救主的恩惠。願榮耀歸給上帝,奉主耶穌基督的名求,阿們!

2021年8月內容

8月pdf : 8月pdf

專題 : (社論) 生養之福產後抑鬱怎麼辦?如何培育身心靈健康的孩子如何化解幼兒的情緒問題公公的願望晴雨與共亦師亦友

社區迴響 : 最後五十米

天倫樂 : 從夏威夷來的包裹奧運憶子頌神恩青少年沉迷電玩成癮

生命線 : 等待的藝術以色列亡國

智慧之窗 : 過好每一天

昆士蘭專頁 : 「信二代」的成長大衛和安迪

墨爾本專頁 : 關懷服事 分享主愛妄稱「自由」的抗議者

雲彩集 : 聖徒王子約翰•歐文

生命的旋律 : 生命的頌歌卸下憂慮

藍山集 : 也不貧窮也不富足

談文說藝 : 讓生命去等候良人當你行路遙遠

健康寶庫 : 油麥菜營養與食用價值

美味人生 : 媽媽的心頭肉

旅行天地 : 去Kurnell看海

國際時事 : 東京奧運 終於開幕

生活資訊 : 社區短訊

愛心匯點 : 家境貧窮何足懼 兒子勤奮爭上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