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倫樂 : 從夏威夷來的包裹

2021年8月   

文/李道宏
圖/Ines Lee

每天都會面對許多選擇,或許是個極其珍貴的機會給人帶來安慰、幫助,您是否把握機會?

老母親抱著一個大紙盒進廚房交給妻子,邊走邊問:「誰寄來的?」

她又去拿了剪刀,再問:「是誰?」對於在疫情中不能出門的老人來說,收到包裹是件興奮的事。

夏威夷來的答謝

看著標籤上是夏威夷地址,妻子也一頭霧水:「是誰呢?」

「快打開!」老母親的神情猶如小孩子期待拆開聖誕禮物一般。

妻子從大紙盒裡連著拿出大大小小好幾包,大聲說:「包著Macadamia Nuts的夏威夷巧克力!」

瞬間,妻子的歡喜轉為嘆息:「哎呀,郵差把它放在門口一個下午,巧克力都融化成一大塊了!」我們這裡的夏天溫度如烤爐,食物是絕對不能放在室外的。

「好精緻的包裝!」老母親追問:「是誰寄來?」

妻子從盒底找到一張卡片:「是那位老先生的女兒,卡片上寫:謝謝你花時間與我父親分享耶穌,也為他在床上施洗禮。我知道爸爸現在已經回到永恆的天家。雖然我趕不及見他最後一面,卻非常感激你們傳來整個錄影。我也轉發給我們的親戚,因著你們在他臨終時表達出主耶穌的愛,大家都很欣慰。她還說,你們有機會來夏威夷,我會接待你們!」

療養院的奇蹟

那是兩星期前的星期五傍晚,忽然來個電話。

一個70歲的朋友來電,他問:「你陪我去一趟療養院可以嗎?」

我問:「什麼事?」

他回答說:「有間教會的秘書告訴我,有位95歲的老先生大概不行了,家人請求派人去探訪,看看能不能與他分享耶穌?」

這朋友非常熱心助人,但仍讓我好奇:「你與那老先生互不相識,為什麼找你去呢?」

他回答:「因為很難找到會講台山話的人!」

我們正在買外賣晚餐的路上,要讓年老父母親換個不同口味的晚餐,於是我回答:「你先去,我們要稍後才到。」

收線後,心中有一絲被打擾的滋味,我嘀咕,甚至埋怨自己的週末計劃可能被干擾,心中有點忐忑,買了食物回到車上後就轉換了方向,20分鐘後到了療養院。朋友見到我們,興奮地宣佈:「我跟他談了,他願意相信耶穌!」

「真的!」我驚訝地看著他,又轉頭看看躺在床上的老人,雖然面色蒼白,雙眼卻明亮。

誠實地說,我身為牧師,也還沒有在短短十多分鐘的講解後,別人就願意相信耶穌的經歷。

朋友說:「簡單自我介紹之後,我向他傳福音,我一再確認這位老先生的神智清醒,也明白救恩,是真心相信主耶穌的。」

朋友大聲地對老先生說:「牧師現在為你做一個儀式,表示你接受耶穌為救主的心願,好嗎?」朋友預備好一杯水交給我。

我為老先生施洗禮,然後握著他的手告訴他:「恭喜你,現在你是上帝的兒女了。」

我又問:「明天早上我們再來看望你,你想吃皮蛋瘦肉粥嗎?」

他點頭,滿臉皺紋的臉上展開微笑,一張口,看到少了幾個牙。

站在療養院門口,我讚賞朋友:「你比牧師還能幹!對不起!我來遲了,心裡一直過意不去。」

隔天中午我致電給朋友:「我去買瘦肉粥,再去探望那位老先生,要不要一起去?我們先一起吃個點心? 」

朋友回答:「哦,不必了!他的家人剛剛告訴我,他已經回天家了。」

消息有點突然,朋友接著說:「機會何其難得!若我們沒把握,就白白失去寶貴的分享機會。」

我很欣賞佩服這位朋友,又想到因著我的自私猶豫,差點失去了一個極其珍貴的機會,不禁想:我們每天都會面對許許多多選擇,或許是個極其珍貴的機會給人帶來安慰、幫助,我們是否能把握機會?《約翰福音》九章4節:「趁著白日,我們必須作那差我來者的工;黑夜將到,就沒有人能作工了。」

面對包裹,我笑著問妻子:「你覺得我應該告訴她所有巧克力都融成一大塊,請她再寄幾包嗎?」

妻子一時分不清我是在玩笑,馬上說:「怎麼可以?你趕快回短信給她,謝謝她,告訴她很好吃!」

2021年8月內容

8月pdf : 8月pdf

專題 : (社論) 生養之福產後抑鬱怎麼辦?如何培育身心靈健康的孩子如何化解幼兒的情緒問題公公的願望晴雨與共亦師亦友

社區迴響 : 最後五十米

天倫樂 : 從夏威夷來的包裹奧運憶子頌神恩青少年沉迷電玩成癮

生命線 : 等待的藝術以色列亡國

智慧之窗 : 過好每一天

昆士蘭專頁 : 「信二代」的成長大衛和安迪

墨爾本專頁 : 關懷服事 分享主愛妄稱「自由」的抗議者

雲彩集 : 聖徒王子約翰•歐文

生命的旋律 : 生命的頌歌卸下憂慮

藍山集 : 也不貧窮也不富足

談文說藝 : 讓生命去等候良人當你行路遙遠

健康寶庫 : 油麥菜營養與食用價值

美味人生 : 媽媽的心頭肉

旅行天地 : 去Kurnell看海

國際時事 : 東京奧運 終於開幕

生活資訊 : 社區短訊

愛心匯點 : 家境貧窮何足懼 兒子勤奮爭上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