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士蘭專頁 : 大衛和安迪

2021年8月   

飛翔

大衛和安迪是好朋友,也是我在救世軍的朋友。

認識安迪是通過去他家裡安裝網絡。他開的車子上有救世軍的標誌,我非常興奮地向他諮詢怎麼聯絡救世軍,想去做個志願者。當時的心情,像紅軍戰士找到了自己的隊伍。

安迪也非常開心且耐心地給我介紹了救世軍,還在名片上手寫了救世軍的最新聯繫電話。

事後想起,真的是神的指引。

因為在遇到安迪的前一週,我跟托尼長老聊天時,還特地說起,有想法去救世軍做志願者,只是不知怎麼聯繫他們。一週後,神就直接指引我到了安迪的家中,還特地讓我看到安迪車子上醒目的救世軍標誌。

於是在下一個週四,我就成功出現在救世軍了,也第二次跟安迪見面聊天。

安迪是個60來歲的老先生,始終面帶微笑。喜歡微微眯著眼睛,很有智慧、很有閱歷的樣子。安迪在政府部門工作,住的房子很漂亮,在布里斯本一個很好的區域。

大衛看起來有四、五十歲的樣子,微禿的頭頂,身材非常魁梧。身高一米七八的我,跟他聊天也需要仰視。大衛不太主動找人聊天,可有人找到他,他也會微笑,很友好。給我的印象,他是個憨厚的壯漢。做禮拜時,大衛通常到的比較晚,習慣安靜地坐在最後一排。

安迪跟大衛很熟,兩人每次都會聊好久,談笑風生。我有時也加入他們的聊天。

後來,安迪告訴了我大衛的故事。

大衛年輕時曾經接觸毒品,也因為一些事情坐過牢。

出獄後找不到工作,沒有家庭,沒有經濟來源。生活無望,走投無路。

於是安迪和救世軍想了個辦法,幫大衛安排了修理單車的工作。

安迪負責收集到一些有問題的,或者報廢的單車,大衛負責把它們修好,然後賣出去。

這樣大衛就有了事情做,也能維持生活了。

在救世軍的幫助下,大衛已經兩年多沒有碰毒品了。

聽完安迪的敘述,我很感動。我說安迪你們是上帝派來的天使啊,你們拯救了別人的生命。

安迪也很開心,說他們正籌劃在布里斯本多開幾家單車修理店,幫更多人找到事情做。將來也可能去悉尼、墨爾本開分店。我於是調侃他,是要計劃做一個國際連鎖生意啊。

我們一起哈哈大笑。

安迪對大衛沒有一點倨傲的態度,大衛對安迪也沒有任何唯諾的樣子,兩人經常互開玩笑。大家都是親密無間的朋友。

《聖經》這樣對我們說:「我們若認自己的罪,神是信實的,是公義的,必要赦免我們的罪,洗淨我們一切的不義。」(《約翰一書》一章9節)

是的,我們每個人都是罪人,都曾經是迷途的羊羔,只有靠彼此的幫助,循著神的指引,才能一起更好地生活,一起活出上帝的榮耀。

2021年8月內容

8月pdf : 8月pdf

專題 : (社論) 生養之福產後抑鬱怎麼辦?如何培育身心靈健康的孩子如何化解幼兒的情緒問題公公的願望晴雨與共亦師亦友

社區迴響 : 最後五十米

天倫樂 : 從夏威夷來的包裹奧運憶子頌神恩青少年沉迷電玩成癮

生命線 : 等待的藝術以色列亡國

智慧之窗 : 過好每一天

昆士蘭專頁 : 「信二代」的成長大衛和安迪

墨爾本專頁 : 關懷服事 分享主愛妄稱「自由」的抗議者

雲彩集 : 聖徒王子約翰•歐文

生命的旋律 : 生命的頌歌卸下憂慮

藍山集 : 也不貧窮也不富足

談文說藝 : 讓生命去等候良人當你行路遙遠

健康寶庫 : 油麥菜營養與食用價值

美味人生 : 媽媽的心頭肉

旅行天地 : 去Kurnell看海

國際時事 : 東京奧運 終於開幕

生活資訊 : 社區短訊

愛心匯點 : 家境貧窮何足懼 兒子勤奮爭上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