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專頁 : 妄稱「自由」的抗議者

2021年8月   

愛莎

天災不可避,人禍要知曉。從2020年初至今,新冠病毒蔓延全世界,導致數百萬人死亡,經濟損失慘重,人民生活受重大影響。當維州宣佈第五度封城,政府再度要求民眾留在家中,每日每個家庭只可一人出門,活動範圍限制在五公里範圍,市民出門要戴口罩、保持1.5米社交距離。這些都是阻止病毒蔓延必要的措施,卻有約千名墨市居民上街抗議,衝到維州議會大樓外高聲呼叫「自由」。他們為了個人的「感覺自由」,完全忽視社區安全與公眾利益。

當人們長嗟短嘆,懷緬往昔未有疫情時的生活方式,卻不斷在疫情當中破壞自己的期待,實在有悖常理。從個人層面來看,這些妄稱「自由」的人,只要自己的「自由」,而妄顧他人的安危,置身邊的親朋戚友於危險之中,無疑是自私的行為。病毒不長眼,即使你打了一針或兩針疫苗,仍有可能被病毒感染,或者變成傳播病毒的載體。我們每個人,都有責任遵守封城令,盡力阻止病毒蔓延。

維州第五次封城,就是給世界一個很好的抗疫例子。這波疫情是由新州傳入。維州政府知悉病毒已傳入社區,迅速封鎖及隔離密切接觸者和他們的住處、追蹤他們曾到過的地方、公佈和呼籲人們儘快檢測病毒,三天內宣佈封城五日,阻止病毒傳播。當中有一名人士感染病毒後,成為病毒的載體,將病毒帶入學校、食肆、酒吧、運動場等,在這些群組起碼有60多人染病,波及7,000多人需要被隔離14日。

我們不禁要問:如果所有人在群聚時都戴上了口罩,這第五次封城是否可以避免?

幸好維州政府反應快,及時勒令隔離民眾,室內室外都必須配戴口罩,以期阻止疫情進一步蔓延。

從維州第五波疫情,可以證明戴口罩和減少群聚的做法是正確的,可以達到成功抗疫的效果。如果人們只顧自己的「自由」,忽視公眾安全,不遵守最基本的衛生指引,那麼下次封城必將很快來臨!

我們要承認疫症和病毒已存在於人類的世界中,我們必須正視它們的存在,並且加以適宜的防範。在可見的將來,戴口罩、常洗手、保持社交距離,可能要成為新的禮儀。我們希望回到沒有疫情的正常生活,就要付出行動。《哥林多前書》十六章13-14節說:「你們務要儆醒,在真道上站立得穩,要作大丈夫,要剛強。凡你們所作的,都要憑愛心而作。」

願上帝的話語成為你我共同的勉勵!

2021年8月內容

8月pdf : 8月pdf

專題 : (社論) 生養之福產後抑鬱怎麼辦?如何培育身心靈健康的孩子如何化解幼兒的情緒問題公公的願望晴雨與共亦師亦友

社區迴響 : 最後五十米

天倫樂 : 從夏威夷來的包裹奧運憶子頌神恩青少年沉迷電玩成癮

生命線 : 等待的藝術以色列亡國

智慧之窗 : 過好每一天

昆士蘭專頁 : 「信二代」的成長大衛和安迪

墨爾本專頁 : 關懷服事 分享主愛妄稱「自由」的抗議者

雲彩集 : 聖徒王子約翰•歐文

生命的旋律 : 生命的頌歌卸下憂慮

藍山集 : 也不貧窮也不富足

談文說藝 : 讓生命去等候良人當你行路遙遠

健康寶庫 : 油麥菜營養與食用價值

美味人生 : 媽媽的心頭肉

旅行天地 : 去Kurnell看海

國際時事 : 東京奧運 終於開幕

生活資訊 : 社區短訊

愛心匯點 : 家境貧窮何足懼 兒子勤奮爭上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