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 : 家境貧窮何足懼 兒子勤奮爭上游

2021年8月   

福建省三明市角聲華恩兒童之家,又一個孩子大學畢業了!頭戴四方帽,身穿學士袍的蔣景飄百感交集地說:

「時光飛逝,大學四年生活已結束了,這四年中有苦也有喜悅,但終歸是過往歲月的美好痕跡。從高中剛畢業的懵懵懂懂,到大學逐漸成熟的我,除了學到專業知識,還學會了人際關係的溝通和交流,學會了獨自處理事情的能力,學會了情緒波動的控制。從南到北的大區域跨越,一路沿途風景的飛躍,是視界開闊與心靈釋放的舒爽!

大學是一個小型社會,是進入社會的一個銜接橋樑,大學學到的知識能力,讓我有自信去面對因即將進入社會而產生的膽怯,相信離開了大學,我也能堅定地面對生活中的苦難與遭遇。

此外,我很感謝角聲及華恩基金會在這四年來,對我大學經濟上的幫助,感謝各位愛心人士給予關懷與愛護,也很感恩能夠在三明兒童之家生活,正因為有了在兒童之家的教育與學習,讓我在處理事情上,更加成熟,達成了大學畢業的理想!」(寫於2021年7月)

備註:景飄的父母是智障人士,家境特別清貧。他2006年8月進入兒童之家,為人安靜守規,2014年完成初中後升讀市內高中。高中三年,他努力學習,高考成績不錯,讓他有機會進入大學深造。他在華北電力大學科技學院修讀工程管理,大學時期,每次暑假都打暑假工,賺取生活費。大四時,在招聘會裡獲得廈門一所微電子公司的聘用,於7月23日上班。祝福他在崗位上學習更多,收穫更多。

親愛的讀者:看到景飄的感言,相信您們也受到激勵!智障人士的子女並不智障,他們只是缺乏栽培。感恩的是支持「愛心匯點」的讀者,獻出他們的力量,讓兒童之家的孩子「長出了翅膀」,飛向他們的夢想。慈善的心、施恩的手,能發揮巨大的能量,希望您們加入這個Winning Team(勝利團隊),讓更多孩子獲得新生。

若您願意加入愛心助養行列,善款支票抬頭請寫:CCHC,逕寄:CCHC-中國兒童之家事工,PO Box 6484, North Ryde, NSW 2113。或若用信用卡奉獻,請填妥以下表格,經掃描後電郵至 alice.cchc@gmail.com 或逕寄以上郵箱。謝謝!願上帝賜福與您!

2021年8月內容

8月pdf : 8月pdf

專題 : (社論) 生養之福產後抑鬱怎麼辦?如何培育身心靈健康的孩子如何化解幼兒的情緒問題公公的願望晴雨與共亦師亦友

社區迴響 : 最後五十米

天倫樂 : 從夏威夷來的包裹奧運憶子頌神恩青少年沉迷電玩成癮

生命線 : 等待的藝術以色列亡國

智慧之窗 : 過好每一天

昆士蘭專頁 : 「信二代」的成長大衛和安迪

墨爾本專頁 : 關懷服事 分享主愛妄稱「自由」的抗議者

雲彩集 : 聖徒王子約翰•歐文

生命的旋律 : 生命的頌歌卸下憂慮

藍山集 : 也不貧窮也不富足

談文說藝 : 讓生命去等候良人當你行路遙遠

健康寶庫 : 油麥菜營養與食用價值

美味人生 : 媽媽的心頭肉

旅行天地 : 去Kurnell看海

國際時事 : 東京奧運 終於開幕

生活資訊 : 社區短訊

愛心匯點 : 家境貧窮何足懼 兒子勤奮爭上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