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士蘭專頁: 瑪麗有急難

2021年9月‭  ‬

高曉明

兩週前,我接到一個奇怪的信息留言,直問我是不是曉明。

我就發回留言問:「請問你是誰?」

對方回覆是瑪麗。

嚯,這是哪陣風呢?瑪麗是我的髮小,長大後卻鮮有接觸。後來雖然都來到澳洲,也是各奔東西,碰不到一塊兒。六年前,我去悉尼參加《彌賽亞》合唱,曾打電話給她,希望見個面,敘敘舊。她很不客氣地回我說:「對不起,我沒有時間見你。」就這樣斷了電話,再無聯繫。

如今,她突然找我,一定是有什麼事了!

「我可以幫你做什麼呢?」我問她。直到晚上,她才打電話給我。原來,她非常依靠和心愛的丈夫病危入院,已經在加急病房昏迷一個星期了。說著,她大哭起來,害怕一旦失去丈夫,自己不知怎麼活。

哦,這就是她找我的原因,是要述說她內心的萬般愁苦呀!

她抱怨自己為什麼那麼命苦。移居澳洲30多年,總共做過八次全麻手術,還患有癌症。當時,醫生曾斷言她只有不超過六年的存活期。我順勢就問:「你現在不是還活著嗎,多少年了?」她答,二十七年。

依稀記得,她讀書時很倔,相信無神論,跟她討論意識形態幾乎只有不歡而散的結局。不過,目前情況,我認為是時候問問她:「你認識耶穌嗎?」

她很平和地回答我,當年,她住院時,曾有過一群與她素不相識的基督徒為她禱告,當他們將手都按在她頭上時,她體會到了一股奇妙的感覺。

「嘩,真是神蹟奇事啊!」我因勢利導地對她說,「你看哪,上帝垂聽了基督徒的禱告,所以,你得了醫治。」

這次電話以後,瑪麗開始每天都要與我通一次電話。談話內容,自然離不開上帝的奇妙恩典和醫治大能。瑪麗的心扉也逐漸地向主開放,還接受了我送去的《聖經》。

神對我們說過:「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哥林多後書》十二章9節)

感謝上帝,讓瑪麗在最困難的時候,想到來找我!

我和我先生就不斷地為他夫婦倆禱告。白天的時候,我就給她發去一些經文,帶她誦讀;晚上又給她發去慰問,幫她剛強壯膽,靠上帝得盼望。

接下來的這兩個星期,每天,瑪麗都傳來她丈夫的好消息。從她說丈夫已經開始睜眼;可以聽到她呼喚;可以發出簡單的聲音;到最近兩天,又可以抬臂,還可以感覺到身體哪些地方不舒服。

「我丈夫搬到普通病房了。」在她最近的這個電話裡,傳來了激動的聲音。最可喜可賀的,不僅是她,連剛清醒不久的丈夫,都接受了主耶穌,為個人救主!

這真是又真又活的見證,瑪麗夫婦最脆弱的時候,因為依靠上帝,就被祂的能力覆庇了。

2021年9月內容

9月pdf : 9月pdf

專題 : 教會如何關顧新移民接待與接納我是天國公民華人教會增長的新契機澳洲華人移民及回流狀況概述

社區迴響 : 新冠策略

父親節特輯: 25年前那個中秋節我們在天上的父憶先父老爸

天倫樂: 花好月圓看夫妻關係

生命線 : 活著•究竟能抓住什麼?希西家的信心與狂妄

智慧之窗: 徘徊在「忘、記」之間

昆士蘭專頁: 昆州福音「一帶義路」新景象瑪麗有急難

墨爾本專頁: 無論得時不得時 務要傳道不接種疫苗的老人

生命的旋律: 在那遙遠的地方92 歲全媽媽的神奇故事尋見天父奇妙的愛

雲彩集: 楊紹唐──主的忠僕

藍山集: 親愛主,牽我手!品味人生

談文說藝: 人類怎麼了?父親們 興起吧!挖掘:時間的意義與虛無

健康寶庫: 芋頭的營養與食用價值

美味人生: 白汁意粉

旅行天地: 散步奧運公園

國際時事 : 人性的循環

生活資訊 : 社區短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