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山集: 親愛主,牽我手!

2021年9月‭  ‬

哈拿

籌備多時,醫院各部門、病房分批搬遷。門診部搬遷的時候也到了,登記處的電腦、用具;貯物室的物件、醫療用品已按時送到新址。我們則處理十個診症室內的物品,分工合作,心情略帶沉重。畢竟在這醫院工作多年,現要告別。

收拾停當,信步走出部門,向右邊踱步,停在第一次當夜班的病房前,樹幹上伏著一隻松鼠,與我對望數秒;想起那夜,萬籟俱寂,休息時,在看金庸的武俠小說,忽地,房頂上及屋旁,奔跑聲大作,以為書中俠士躍出,在飛簷走壁呢!原來是牠的夥伴們在房頂亂竄。

繼續往前走,是從前的入口處,那磚砌的小小守衛室仍在;不遠處是已棄用的護士長室,當年面試之處,隨後遷到新建大樓;那次面試情景仍歷歷在目,卻驚覺已過了20年。

再向上行,一片青蔥草地,豎立著鐘樓,這裡曾是賣物會‭(‬Fete Day‭)‬攤位擺設之處;那時,各式攤位、蘭花展覽、小型機動遊戲、救世軍樂隊在演奏;老少同樂,闔家溫馨地共享快樂時光。

還有傷殘人士康復後的暫居處,我也曾在此工作了數月,但較早前已關閉。其旁正是可通往隔鄰醫療科學院的側門。

走回四層樓的建築物,初來時,每兩週的週四,各人便抽空來到底層旁邊的出納處,等待發薪酬,後來才自動轉賬到銀行戶口。如今人去樓空,懷著依依不捨的心情,在各處拍照留念。

那時,竟有些像離開母校的情懷;又像別離母院及香港,將移居悉尼時產生的絲絲離愁,真是剪不斷,理還亂啊!

最終,要下班離去,駛出大迴旋處。

「親愛主,牽我手,建立我,領我走;我疲倦,我軟弱,我苦愁……」

如今,新冠狀病毒仍肆虐,封城及居家令好像解禁無期。讓我們都遵守規定,小心防疫,注射疫苗,更要專心依靠上帝,深信主必牽著我們的手,經風暴,過黑夜,領我們進光明!

2021年9月內容

9月pdf : 9月pdf

專題 : 教會如何關顧新移民接待與接納我是天國公民華人教會增長的新契機澳洲華人移民及回流狀況概述

社區迴響 : 新冠策略

父親節特輯: 25年前那個中秋節我們在天上的父憶先父老爸

天倫樂: 花好月圓看夫妻關係

生命線 : 活著•究竟能抓住什麼?希西家的信心與狂妄

智慧之窗: 徘徊在「忘、記」之間

昆士蘭專頁: 昆州福音「一帶義路」新景象瑪麗有急難

墨爾本專頁: 無論得時不得時 務要傳道不接種疫苗的老人

生命的旋律: 在那遙遠的地方92 歲全媽媽的神奇故事尋見天父奇妙的愛

雲彩集: 楊紹唐──主的忠僕

藍山集: 親愛主,牽我手!品味人生

談文說藝: 人類怎麼了?父親們 興起吧!挖掘:時間的意義與虛無

健康寶庫: 芋頭的營養與食用價值

美味人生: 白汁意粉

旅行天地: 散步奧運公園

國際時事 : 人性的循環

生活資訊 : 社區短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