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文說藝: 父親們 興起吧!

2021年9月‭  ‬

清照

一位英國的伯爵說:「任何一個機構,如果希望為今日的世代建構一個更美好的明天,都應當讀這一本書。」這是什麼樣的書,可以得到這樣的推薦?父親節將近,正是最合宜的時節來介紹此書,Calling Fathers to Arise(呼召父親們興起),因為它指出一個被忽略已久、卻是關乎全人類幸福的關鍵رر父親們應當興起,承擔領導使命!

本書的作者詹姆斯٪雷恩博士‭(‬Dr‭. ‬James Rene‭)‬,自己就出生於單親家庭,由於沒有父親的形象給他指引示範和督責,他曾經放蕩無度,做了許多令自己悔恨的事。直到他26歲認識了耶穌,生命才有大幅度的翻轉,並以個人的經歷,呼籲做父親的應當勇敢站出來,承擔起愛妻子、領導兒女的責任,以天父上帝的愛,在社群中尋覓、扶助飄泊的屬靈孤兒。

這是一本介紹「天父之愛」的書,但更明確的說,是邀請所有的父親們,都來經歷天父無條件的愛與接納。讓天父的愛與醫治,矯正自己被扭曲的男性形象,重新活出上帝創造男性所賦予的才幹、力量和權柄。這權柄的得著,是因謙卑在上帝面前,接受上帝的醫治和重新教育而有的。正如舊約《聖經》最後一本書的最後一段經文所言:「看哪,耶和華大而可畏之日未到以前,我必差遣先知以利亞到你們那裡去。祂必使父親的心轉向兒女,兒女的心轉向父親,免得我來詛咒遍地。」上帝講完這句話之後,就安靜了四百年,直到耶穌基督降世,才再次向人類說話。

意思是說,在世界末日之前,上帝會差遣像以利亞一樣的屬靈父親,以上帝的愛和榜樣,教導人和上帝和好,也彼此和好,重建父子和兒女的人倫關係。既然是舊約的最後一句話,可見上帝何等看重!做父親的應當從魔鬼的欺騙、世俗的風潮走出來,擔負起父親這角色的召命,養育屬靈的兒女。這種養育,或說是心靈上的關懷輔導,可以是在自己的家庭,或是在工作場所、教會、社區。方法是自己先經歷天父的愛,也學習祂的榜樣,牧養一些屬靈上的孤兒,陪伴他們長大,重建一個健康的社會有機體。

這本書寫得淺顯易讀,內文擲地有聲,作者直接指出我們所面對的社會問題رر人不服權柄!作者不僅指出問題,也提供良方رر他以為父為母的心腸,一對一的方式,鼓勵身邊年輕一代的同工,關心他們的生活需要、情感狀態,輔導他們,為他們打氣,更為這些屬靈的孩子禱告。等到這些孩子也長大成人,更鼓勵他們也去關懷輔導其他的屬靈兒女,一代一代地承傳,延續屬靈的新世代。

雷恩博士會針對自己孩子不同的個性來引領他們,多愁善感的以溫柔待之,勇敢善戰的則提供挑戰,這些智慧都是從上帝而來的。當人與上帝親密時,上帝就會將所需要的智慧、聰明賜給人。

目前美國25%的孩童在單親家庭長大,生命裡沒有父親參與、沒有父親榜樣來學習。這兩千四百多萬的兒童,如果沒有認識上帝,將來長大了,也不會知道如何參與他們孩子的心靈世界。

父親們,興起吧!這個世代需要你,等著你來領導!

2021年9月內容

9月pdf : 9月pdf

專題 : 教會如何關顧新移民接待與接納我是天國公民華人教會增長的新契機澳洲華人移民及回流狀況概述

社區迴響 : 新冠策略

父親節特輯: 25年前那個中秋節我們在天上的父憶先父老爸

天倫樂: 花好月圓看夫妻關係

生命線 : 活著•究竟能抓住什麼?希西家的信心與狂妄

智慧之窗: 徘徊在「忘、記」之間

昆士蘭專頁: 昆州福音「一帶義路」新景象瑪麗有急難

墨爾本專頁: 無論得時不得時 務要傳道不接種疫苗的老人

生命的旋律: 在那遙遠的地方92 歲全媽媽的神奇故事尋見天父奇妙的愛

雲彩集: 楊紹唐──主的忠僕

藍山集: 親愛主,牽我手!品味人生

談文說藝: 人類怎麼了?父親們 興起吧!挖掘:時間的意義與虛無

健康寶庫: 芋頭的營養與食用價值

美味人生: 白汁意粉

旅行天地: 散步奧運公園

國際時事 : 人性的循環

生活資訊 : 社區短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