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旋律: 92 歲全媽媽的神奇故事

2021年9月‭  ‬

阿丁

全媽媽個子不高,一頭銀髮,眼睛炯炯有神;她雖然已經九十有二了,但頭腦清醒,說起話來有條不紊。全媽媽從馬來西亞來,所以也具備了馬來西亞華人的本事,會講多種方言:馬來語、福建話、廣東話和普通話。

全媽媽很喜歡講她的見證。有一次在受難節的崇拜結束時,牧師問在座的會眾,如有感動,可以站起來分享一些見證。當時分享的人不多,在牧師再次問還有沒有人要分享時,坐我旁邊的全媽媽說:「我要上去講見證。」然後她淡定地走到牧師那裡,面向所有會眾,拿起麥克風,娓娓道出主耶穌怎樣幫助她的故事。雖然她的見證我之前已聽過,但我還是很愛聽,因為全媽媽講得很生動有趣!

我的骨頭也不要斷

全媽媽信主,要從她女兒Theresa說起。Theresa在媽媽還沒信的時候,整天跟媽媽講福音,講耶穌的故事。女兒講完後,總是問媽媽要不要信耶穌,而全媽媽總是回答說,「遲些時候再說吧!」後來有一次快要過年了,她在街上遇到一個老鄉,兩人拉起家常,那個朋友跟她說:「你就好啦!有家在這裡,過年會好開心,而我只有一個人在這裡,過年都不知道怎麼過。」全媽媽聽到後,立刻說:「那請你來我家過年吧。」

可是,在過年前,全媽媽過馬路時因為沒注意到有車輛經過,不小心給車輛撞倒了,她的小腿給撞斷了,於是醫院的醫生用兩條鋼來固定她的小腿,並跟她說,這鋼條要一輩子安裝在腿裡了。她聽了以後很不開心,一直在心裡嘀咕,總覺得骨頭裡有鋼條不舒服。後來她忽然想起,「耶穌在十字架上死去時的骨頭是一根都沒有斷的,我的骨頭也不要斷,不要用鋼條來固定。」

於是,她開始學習禱告,說:「主耶穌,我不想我的腿骨一直用鋼條固定,我希望我的骨頭也是完好無缺的。」禱告完之後不久,醫生來復診,她特意叫醫生看看她的腿是不是好了,能不能把鋼條取出。於是醫生就給她做了詳細的檢查,發現她的腿骨真的復原了!可以不需要鋼條來固定了!她聽到後滿心歡喜,感謝主耶穌聽她禱告。

眼睛明天可以睜開

這一次的車禍,還把全媽媽的一邊眼眶也撞傷了!眼皮一直腫得象個雞蛋,不能睜開眼睛,醫生沒法檢查眼睛,於是說,「再等多一天,如果眼睛打不開,就要開刀了!」女兒聽到後,就趕緊和媽媽一起禱告,懇求主耶穌醫治和幫助,讓眼睛明天可以睜開。第二天當醫生再來檢查眼睛時,全媽媽的眼睛果然能夠睜開了!全媽媽知道是主耶穌聽了她們母女倆的禱告,使她的眼睛能夠打開。

從此,她接受耶穌作她的救主,也去教會聚會了。只是由於這次交通意外,她無法招呼那位同鄉來家裡過年了。不過,全媽媽信主之後,常常打開家門,與女兒Theresa一起在家煮大鍋飯菜,請留學生過來聚會(Theresa專門在大學裡做海外學生福音工作)。

讓我撿到十分錢吧

全媽媽常常跟人講她的見證,聽到她口中所說的耶穌,感覺就好像她的一個老朋友那麼親切,常伴她左右,隨時給她各種的幫助。全媽媽四十多歲時,她的丈夫就病逝了,當時他們家在做家族生意。丈夫走了以後,全媽媽獨自撐起家庭,繼續做生意,直到大兒子長大成人,接過擔子。我們的上帝真是照顧孤兒寡婦的神!

全媽媽的生活裡還有很多見證。

有一次,由於全媽媽看病取藥後對醫生開的藥不是很有信心,在她拿著藥走路回家的時候,邊走邊跟耶穌說:「耶穌啊!如果這藥能夠醫好我的病,你就讓我在路上撿到十分錢吧!」於是她就邊走邊看,能不能看到十分錢。可是,都快到家了,什麼也沒撿到!正當她抬起失望的腳步踏上門口前的台階時,竟然發現一個十分錢的硬幣躺在台階上!

求主幫忙找回戒指

全媽媽的兒女們都很孝順她,有一年她生日,孩子們一起買了一個鑲有紅寶石的小戒指給媽媽作為生日禮物,全媽媽很開心,因為自從丈夫離開以後,再沒有人送過首飾給自己,所以常常戴著這隻戒指。有一次去剪頭髮,回家後發現戒指不見了!於是打電話給髮廊,詢問他們有沒有撿到戒指,他們說沒有撿到,把整個地面都打掃過了,也沒有發現。全媽媽解釋說,其實戒指並不是很值錢,主要是孩子們的心意,她不捨得就這樣不見了。

全媽媽整天左思右想,會不會是丟在家裡呢?於是又和女兒一起,屋內屋外,上下周圍打掃,把房間的每一個角落,每一級台階都掃個遍,希望可以把戒指找回來,卻連個影子也沒有!全媽媽幾天都一直惦掛著這件事,在禱告中也求主耶穌幫她找回它。有一天她外出歸來,踏上家門前的台階時,一腳踩到了什麼東西,抬腳一看,居然是她朝思夜想的那隻小戒指!她看見時,心裡既驚喜又害怕!好像是有人特意把它放在那裡的!因為明明那台階都掃過幾遍了,而且每天都有人進出,怎麼現在才讓我踩到呢?

她想起了主耶穌,自己不是天天都求祂幫忙找回那戒指嗎?這分明是主的恩典啊!「你們要嘗嘗主恩的滋味,便知道祂是美善;投靠祂的人有福了!」(《詩篇》三十四篇8節)於是全媽媽的心充滿了平安和感恩。

2021年9月內容

9月pdf : 9月pdf

專題 : 教會如何關顧新移民接待與接納我是天國公民華人教會增長的新契機澳洲華人移民及回流狀況概述

社區迴響 : 新冠策略

父親節特輯: 25年前那個中秋節我們在天上的父憶先父老爸

天倫樂: 花好月圓看夫妻關係

生命線 : 活著•究竟能抓住什麼?希西家的信心與狂妄

智慧之窗: 徘徊在「忘、記」之間

昆士蘭專頁: 昆州福音「一帶義路」新景象瑪麗有急難

墨爾本專頁: 無論得時不得時 務要傳道不接種疫苗的老人

生命的旋律: 在那遙遠的地方92 歲全媽媽的神奇故事尋見天父奇妙的愛

雲彩集: 楊紹唐──主的忠僕

藍山集: 親愛主,牽我手!品味人生

談文說藝: 人類怎麼了?父親們 興起吧!挖掘:時間的意義與虛無

健康寶庫: 芋頭的營養與食用價值

美味人生: 白汁意粉

旅行天地: 散步奧運公園

國際時事 : 人性的循環

生活資訊 : 社區短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