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倫樂: 婚姻恩典之路

2021年10月    

Christina Wong

「也許是來遇見你。」他說。

聽了,我差點沒將正在吃的麵噴出來!我只是問一下他為何來到角聲工作,這答案真是令人傻眼。

不是我喜歡的類型

看一下坐在我面前的他,真不是我喜歡的類型──我常被有領導能力或很有才華的人吸引,他卻是平淡無奇,做事慢慢地,又常看起來像要瞌睡的樣子。

「我已經禱告了,主很清楚地對我說話並給我許多的印證。未來我將不再約會,除非是以進入婚姻為前提。」他繼續說。

我都要暈了!這人也太直接了吧?!

我一時不知如何反應,心想:「如果男生都這樣跟我說,我要嫁給誰呀?你確定是神(上帝)的意思,不是你的意思嗎?」

但我只簡短回應:「我會禱告,給我三個月的時間。」我接著想想:「好吧,若是主的心意,我相信主也會同時跟我說話的。」

尋求主心意和從主而來的感動

我真的開始認真向主禱告:「主,我願意放下自己的意思,來尋求祢的心意,願祢的旨意成就。」

主果然開始光照我:「孩子,妳有妳未來一半的「Wish List(夢想清單)」,但這是我(主)的List,還是你(從人而來)的List?」

我很驚訝,並開始重新檢視我的清單:前三項──愛主敬畏主、愛家(愛各自的家與我們未來共組的家)、專一愛我,都是合神心意的禱告,也都是《聖經》的真理;然而,其他的──很會煮飯(因為自己不太會煮飯)、很會照相(因為自己很愛被拍照)、是一個領袖(回頭檢視,才發現是因為自己很希望能成為領袖)……我才領會這些並不在主的清單裡。

主也讓我知道:祂已經給我足夠用的智慧能力來幫助我,我可以靠著主先成為一個「圓」,譬如:自己學煮飯預備做人妻、學照相技術增進技能、預備自己成為一個領袖,而不是要我去找一個「角」來填補我自己「圓缺」。過去等待的期間雖然漫長,但主同時在預備兩人的生命,當兩個「同心圓」在一起的時候,主是「圓心」,以主為中心的婚姻,兩個圓是彼此祝福的,而不是互相傷害的生命。

主也開啟了我的眼睛讓我看見,雖然他並不是站在台上、在人前發光的領袖,但他卻常在幕後默默服事,或是關心年長人士或有需要幫助者的Servant Leader(僕人領袖)。

主讓我將清單中從「人」而來的條件都刪掉,僅將從「主」而來的「愛主、愛家、愛我」留下。當我看見這合主心意、最重要的前三項,他都符合了,我心裡逐漸對他有了感動。

主的話語和環境的印證

主會按照我們每天的讀經進度對我們說話,祂知道我們當天會遇到什麼挑戰或疑問,主會透過祂的話語回應我們。在尋求的過程中,我禁食禱告一次,主給了我幾段經文,例如「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們了。」(《馬太福音》六章33節)。我請他不時也跟我分享他有感動的經文,好幾次我都驚訝地發現,許多他所領受的經文,正是我所領受的,但是我卻沒有告訴他,因為我想要確定這不是我自己的意念或是巧合。

同時,我還禱告,若是出於主,我的父母要同意我們的關係,並且要十個屬靈生命成熟的弟兄姊妹主動向我推薦他。設了十個,是因為我當時並沒有對他有好感,所以我設了高門檻,為要確認是出於主。沒想到這些印證居然在一個月內都實現了!

未信主也不在美國的爸媽完全沒見過他,竟然說:「只要妳的牧師同意就好。」媽媽還直接在電話裡為我的婚姻禱告,這是非常奇妙的事情!我的牧師師母也都很認可他,師母說:「《聖經》裡的大衛是合神心意的人,所以當大衛主動要為神建聖殿時,也是討神喜悅的。同樣地,妳是對的人、合神心意的人,妳所做的事與決定,也自然而然會討神的喜悅,Go Ahead(勇敢往前吧)!」

明白主的心意而蒙福

因此,我答應與他交往。

交往前三個月中,我一直想確認他是不是主為我預備的另一半,就再有兩次的禁食禱告。主竟然按照我的讀經進度,很清楚地兩次給我同一段經文,不同的出處:「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聯合,二人成為一體。」(《馬太福音》十九章15節、《以弗所書》五章31節)!

我明白了主的心意,交往後的第三個月我就決定嫁給他,第四個月他向我求婚,交往七個月後我們就結婚了!現在已經結婚七年多,育有一個寶貝女兒,一同服事青少年與兒童。回頭細數,滿滿都是主的恩典與感恩!

願我們的見證能成為眾人的祝福,相信當我們按照主的教導,「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凡事尋求主的心意,祂必會成就我們合主心意的祈求,我們與我們的家甚至後代必會大大蒙福。將一切的感謝、頌讚和榮耀都歸給主!

【註:此見證曾在2020年角聲單身同行者團契(olivetree.cchc.org/singles)的訪談系列節目「尋找愛的故事」分享,精彩真人版請觀看影片:youtu.be/-GWvhuxqXLM。Christina更詳細的分享與總結,歡迎參閱olivetree.cchc.org/christina。】

2021年10月內容

10月pdf : 10月pdf

專題 : (社論) 同舟共濟 度過疫情疫情中如何經營家人關係冠狀病毒嚴峻 導向回歸上主疫情中的變與不變疫情見人心 靠主得平安疫情依然持續 防疫不分族群疫情讓一切改變了

社區迴響 : 自由的代價囚中盼望

天倫樂: 你的財寶在哪裡?婚姻恩典之路

生命線 : 邪術西門和使徒西門猶大王約西亞的宗教改革

智慧之窗: 疫未去 春早來

昆士蘭專頁: 中秋感懷一次失敗的搶劫

墨爾本專頁: 《聖經》給抗疫的啟示震撼人心的時刻及隨想

生命的旋律: 小鳳播音

雲彩集: 傳道人作家湯瑪士•華生

藍山集: 寫在即將解封之際我的指望在乎你!

談文說藝: 感謝神玫瑰有刺人性與人生

健康寶庫: 豌豆的營養與功能

美味人生: 香烤奶酪黃金餅

旅行天地: 奧運公園的細節之美

國際時事 : 阿富汗戰爭始與末

教會消息 : 教會消息

生活資訊 : 社區短訊

愛心匯點 : 頑皮小可愛 行為漸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