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山集: 我的指望在乎你!

2021年10月    

哈拿

從家裡出來,開車到火車站,接了兩位同事,去新合併的醫院報到。以前的醫院地方大,在門診部旁便可泊車;新醫院卻不如先前方便,乃要在附近街道停泊。

「早安!歡迎你們加入團隊,希望能習慣,並工作愉快!」

「謝謝!祝大家有美好的一天!」寒暄過後,便觀察環境,是暫借用物理治療部的部分房間,因新院的建築工程還在進行。現只設有老人科、婦科、神經內科及眼科,其餘專科在各種病房看診。

那時,我們加入新工作環境,彼此要認識、互助、關顧,才能融洽相處,工作有效率,使就診者獲得最佳的關注、診斷及治療。亦要與各部門聯絡,知道其運作程序,例如:病歷管理處、儀器集中清潔消毒部門、藥房、物品分發處等,以便申請所需。

忙碌了一天,設置診室物品,檢查預備翌日到診病人的資料等,預備明天開診。

午餐要在外面走廊上吃,對面是在建築中的大樓,建築工人正忙著呢!他們要按部就班,由監工帶領下,依循建築師的設計規劃,用合適的材料,建成計劃中的醫院,各房間、病房、部門,將一一呈現,當工程完畢,新院落成,是何等美好的事!那時候,會忘記曾經灰塵飛揚,水泥處處,木材、導水管遍地的場景。

是的!有拆卸才有建造,有結束才有新的開始。昔日智者有言:「凡事都有定期,天下萬物都有定時……拆毀有時,建造有時。」(參《傳道書》三章1-3節)

人生在世,不如意事常八九,尤在新冠病毒仍流行之時,經濟受挫,民生受損,家人親友不得相聚。然而,《聖經》提醒我們:「主啊!如今我等什麼呢?我的指望在乎你!」(《詩篇》卅九篇7節)並且,「耶和華是我的力量,是我的盾牌,我心裡倚靠祂,就得幫助,所以我心中歡樂,我必用詩歌頌讚祂!」(《詩篇》廿八篇7節)

2021年10月內容

10月pdf : 10月pdf

專題 : (社論) 同舟共濟 度過疫情疫情中如何經營家人關係冠狀病毒嚴峻 導向回歸上主疫情中的變與不變疫情見人心 靠主得平安疫情依然持續 防疫不分族群疫情讓一切改變了

社區迴響 : 自由的代價囚中盼望

天倫樂: 你的財寶在哪裡?婚姻恩典之路

生命線 : 邪術西門和使徒西門猶大王約西亞的宗教改革

智慧之窗: 疫未去 春早來

昆士蘭專頁: 中秋感懷一次失敗的搶劫

墨爾本專頁: 《聖經》給抗疫的啟示震撼人心的時刻及隨想

生命的旋律: 小鳳播音

雲彩集: 傳道人作家湯瑪士•華生

藍山集: 寫在即將解封之際我的指望在乎你!

談文說藝: 感謝神玫瑰有刺人性與人生

健康寶庫: 豌豆的營養與功能

美味人生: 香烤奶酪黃金餅

旅行天地: 奧運公園的細節之美

國際時事 : 阿富汗戰爭始與末

教會消息 : 教會消息

生活資訊 : 社區短訊

愛心匯點 : 頑皮小可愛 行為漸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