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 社區短訊

2021年10月    

資料蒐集/關公關
文字整理/莊捷

新冠封鎖引發「步行革命」

新冠大流行導致全國各地健身房長時間關閉,超過10萬澳人報名參加了健康慈善機構──澳洲心臟基金會舉辦的個人步行計劃。這一為期六週計劃的參與者,每週會通過電子郵件和簡訊收到一份適合他們健康狀況的步行計劃。在對2,300多參與者進行的調查發現,約97%的受訪者認為該計劃對他們的身體健康很重要,90%認為該計劃對他們的心理健康很重要,65%認為該計劃對他們的社會性很重要,約86%的受訪者表示該計劃幫助他們實現了登記時設定的目標,包括減肥、健身、更有動力、更有活力和自我感覺更好。完成該計劃的人中,99%表示,他們將繼續步行或進行身體運動。

澳洲疫苗接種證明獲取方法

有Medicare卡的人,可通過myGov使用Medicare在線賬戶、手機app獲得接種歷史證明。即在myGov上選擇Proof of COVID-19 vaccination快速鏈接,選擇姓名後點擊查看COVID-19疫苗數字證書。沒有Medicare卡的人,也可通過提供帶有效簽證的護照或澳洲駕照,進入myGov上的Proof of COVID-19 Vaccination快速鏈接,註冊IHI查看。

澳洲將停止發放疫情補助

聯邦財長宣布,等到疫苗接種率達到70%到80%後,就會逐步停發疫情補助。當16歲以上成年人兩劑疫苗注射率達到70%以後,疫情補助將由申請後每週自動發放,變為每週必須申請一次,金額仍為750元。16歲以上成年人兩劑疫苗注射率達到80%以後,第一週,損失工作超過8小時者,可拿到450元補助金,如果拿政府其他補助的只可拿100澳元補助。第二週,可拿到320元,拿政府其他補助的將不再有疫情補助。從第三週開始,疫情補助將徹底停止。失業者申請失業補助,才可獲得每週320元補助金。除此之外,給企業的專項補助也會停止。

新州學生返校時間提前

新州政府決定將返校時間提前一週,具體的安排為:學前班、1年級和12年級學生從10月18日起返校;2年級、6年級以及11年級將於10月25日返校,其余學生將從11月1日起恢復線下課程。所有教師都必須接種兩劑疫苗才允許回到教室。

澳洲TGA認可中國科興疫苗

澳洲醫藥用品管理局(TGA)表示認可中國科興控股生物技術研發的新冠病毒疫苗(Sinovac),以及印度血清研究所生產的阿斯利康疫苗(Covishield),但並未批准它們在澳大利亞用於疫苗接種。TGA此前已批准四款疫苗在澳洲使用,包括輝瑞疫苗、阿斯利康疫苗、莫德納疫苗,以及強生疫苗。當澳洲重開國際邊境,所有經已完成接種兩劑上述六款疫苗其中一種疫苗的人士,返回澳洲後可無需接受酒店檢疫,在家進行七天自我隔離即可。

新州州長辭職

新州州長Gladys Berejiklian在澳洲反貪腐機構ICAC宣布,將調查其未能披露與前議員Daryl Maguire的秘密關係,是否破壞了公眾信任或鼓勵腐敗行為的發生後,發佈辭職信息。對外公佈辭職的主要原因是,不確定廉政公署的調查將進行多久,出於對公眾的尊重,以及怕耽誤新州疫苗和經濟發展,只能無奈辭職。她將會在新州自由黨選出新的領袖以後離開議會。目前,新任州長佩洛德Dominic Perrotte已經上任。佩洛德之前擔任新州財長,今年39歲,是新州歷來最年輕的州長。

澳洲將重開國境

總理莫里森宣佈,只要接種率達到80%,11月就將重開國境。新州預計將成為全澳首個取消國際旅行禁令的地區。屆時,接種了兩劑TGA批准疫苗的人能夠離開澳大利亞,並在返回時在家中隔離7天。三類人群將優先被允許入境,包括公民及澳洲PR、技術移民、國際留學生。入境隔離政策將和疫苗接種情況相關。完全接種TGA認證疫苗的公民和PR將被允許居家隔離7天,未完全接種疫苗的澳洲人,將仍被要求接受14天酒店隔離。

2021年10月內容

10月pdf : 10月pdf

專題 : (社論) 同舟共濟 度過疫情疫情中如何經營家人關係冠狀病毒嚴峻 導向回歸上主疫情中的變與不變疫情見人心 靠主得平安疫情依然持續 防疫不分族群疫情讓一切改變了

社區迴響 : 自由的代價囚中盼望

天倫樂: 你的財寶在哪裡?婚姻恩典之路

生命線 : 邪術西門和使徒西門猶大王約西亞的宗教改革

智慧之窗: 疫未去 春早來

昆士蘭專頁: 中秋感懷一次失敗的搶劫

墨爾本專頁: 《聖經》給抗疫的啟示震撼人心的時刻及隨想

生命的旋律: 小鳳播音

雲彩集: 傳道人作家湯瑪士•華生

藍山集: 寫在即將解封之際我的指望在乎你!

談文說藝: 感謝神玫瑰有刺人性與人生

健康寶庫: 豌豆的營養與功能

美味人生: 香烤奶酪黃金餅

旅行天地: 奧運公園的細節之美

國際時事 : 阿富汗戰爭始與末

教會消息 : 教會消息

生活資訊 : 社區短訊

愛心匯點 : 頑皮小可愛 行為漸進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