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隧道盡頭的光

2021年11月    

小潔

悉尼終於解封了,各種設施開放,我又可以去看電影、游泳、釣魚,去健身中心做運動。生活又回復正常,心情格外的舒暢。

鍛練身體提高免疫力

疫情中,有些人身處染病的人群當中,但是並沒有染上病毒;有些人感染病毒,可是沒有任何症狀;有些專家說:是因為這些人自身的免疫力強。於是,鍛練身體,提高免疫力,成了封城後人們的主要活動,外出運動是可以的。

在公園、街上、海邊、河邊、水上,都能看到很多人在鍛練。人們在走路、跑步、騎車、劃船、打球。市政府也新建了很多的健身設施。

今年我加入了社區的健身中心,每個星期繳一些費用就可以天天享用健身中心的健身設施,各類小組活動和社區游泳池。健身中心裡有好多老人在跳健身操。

保持樂觀生活態度

吃得好,休息好也能防疫。多曬太陽,保持樂觀的生活態度也是很重要的。

有的上班人士,每天堅持跑步、游泳、打球,騎車上下班,保持工作與運動的平衡。

交友,與朋友聊天分享生活。與教會的兄弟姐妹交通,一起外出步行,觀光,吃飯,喝咖啡,分享人生,互相代禱,對健康也有幫助。

身心健康活出豐盛

疫情期間不少人的健康出了問題。有的人情緒出問題,我是身體出問題,還胖了五公斤。一百多天的封城期間,我不知何故患了肩周炎,抬不起手臂,夜裡肩膀、手臂疼痛,睡不好覺,也影響日常生活,所以每天步行十公里,伸展四肢,鬆弛筋骨成了我必做的事。

解封後,我去看醫生,醫生給我肩膀打針,吃藥,再加上我去游泳,去健身中心做健美操,現在差不多好了。有強健體魄及心理健康,才能好好生活,活出豐盛人生。

與病毒共存

總理莫里森說:「我們的目標是與病毒共存。」醫院裡的護士對我說:「需要住院留醫的新冠病人越來越少了。」今天整個新州檢測到陽性的病人是170例。現在不要求清零了。今後處理新冠病毒,就和處理流感一樣。每年人們也會打防治流感的針,但是患流感也會有不少人去世的,感冒細菌與人類共存,可防可控。

希望之光

至今為止,悉尼兩劑疫苗注射率已近九成,政府的解封規劃在逐步實施中。經過近兩年的封閉之後,國際航班很快將正常開放,人們又可以去海外旅遊了。

新藥的推出,加上大部分人都打了疫苗,減少了重症病例和死亡的個案。第三針加強針將很快普及,人們對新冠病毒,已經不像前一段高峰期時那麼恐懼了。

生活中會有許多不確定的事情,讓人擔憂焦慮,但是神仍然掌握著這世界。

《提摩太後書》一章7節:「因為上帝賜給我們不是膽怯的心,乃是剛強、仁愛、謹守的心。」

困難的日子總會過去,黑暗也是暫時的,堅持一下,挺過去,很快就會看到隧道盡頭的光。

2021年11月內容

11月pdf : 11月pdf

專題 : (社論) 健康人生誰做主?強健身心 得享豐盛你想輕斷食嗎?春色滿園關不住隧道盡頭的光身心靈的操練提升體質對抗病毒

社區迴響 : 愛護我們所住的地球保護地球 人人有責

天倫樂: 愛蘭者說疫情對幼兒發展的衝擊

生命線 : 大馬士革之路重建耶路撒冷聖殿祂受的苦更甚我千百倍

智慧之窗: 寬恕得自由

昆士蘭專頁: 信靠神的福分布里斯本房地產買賣的十月驚奇

墨爾本專頁: 參與「社區花園」籌劃工作封城下的網絡福音聚會

生命的旋律: 詩寫的人生

雲彩集: 林巧稚──以基督的愛做平凡的事

藍山集: 等候感恩每一天

談文說藝: 血濃於水的親情看見恩典

健康寶庫: 常吃生菜 身材苗條

美味人生: 牛油果雪糕

旅行天地: 悉尼好風光

國際時事 : 《魷魚遊戲》的影響價值

生活資訊 : 社區短訊

愛心匯點 : 可愛龍鳳胎 幸福可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