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士蘭專頁: 布里斯本房地產買賣的十月驚奇

2021年11月    

文/圖:金吉仁

新冠病毒大流行,影響千家萬戶,給普羅大眾造成的損害,可以說是多層次和全方位的。不過,有一項也是關乎家庭福祉的交易,卻逆流而上,價格暴漲,使許多人從中獲得暴利。

就在剛過去的10月裡,布里斯本咸美頓(Hamilton)地區一處山頂住宅,以585萬澳幣的高價成交,而這處住宅剛在去年11月才完成過一次交易,當時的售價僅是390萬元。買主沒有投資對房屋做任何翻新、修繕,就這樣放了不到一年時間,足足賺了195萬。一時間成為地產界熱門話題。

其實,10月裡獲大利的,並不止這一宗地產買賣。在布里斯本南區,一個叫「曼斯菲爾德(Mansfield)」的很普通社區的拍賣會上,一套三房的屋子,被叫到120多萬的價格賣出,而僅僅四個月前,這套房子才被人以75萬元買下。

布里斯本北部的房產價格同樣是一飛衝天。有位女業主,去年10月以53萬多元買下的三房屋子,花了10萬元裝修後,今年10月竟賣出106萬多。

水漲船高,布里斯本周邊地區的房價,同樣是直線上升。黃金海岸、陽光海岸等大城市,房產買賣的成交價都比去年同期,呈現猛烈增長趨勢。

對於布里斯本及周邊大城市,房地產價格飆升現象,房地產專家認為,應該不是買家叫價過高問題,而是布里斯本房產價格,與悉尼和墨爾本相比,一直以來都被嚴重低估的緣故。

「現在是時候奮起直追了。」業界人士非常樂觀地表示,隨著布里斯本爭奪2032年奧運會主辦權懸念的塵埃落定,必將會為房地產市場價格,與澳洲其它主要城市看齊,打下信心基礎。因此,儘管房價在十月裡似乎出現「驚奇」,實際上仍然存在明顯的上升空間。

買賣房地產賺到大錢,可喜可賀,不過,我們切勿忘記,要帶著一顆感恩與奉獻之心,處理好自己的財富和生活。

《聖經》告訴我們說:「你吃得飽足,就要稱頌耶和華——你的上帝,因祂將那美地賜給你了。」(《申命記》八章10節),接著又說:「你要記念耶和華——你的上帝,因為得貨財的力量是祂給你的。」(18節)

使徒保羅則這樣告誡我們:「你要囑咐那些今世富足的人,不要自高,也不要倚靠無定的錢財;只要倚靠那厚賜百物給我們享受的上帝。又要囑咐他們行善,在好事上富足,甘心施捨,樂意供給人,為自己積成美好的根基,預備將來,叫他們持定那真正的生命。」(《提摩太前書》六章17-19節)

這幾段經文都講得很清楚,人的財富其實從上帝而來。上帝將財物賜給我們,並不意味著獲得的人,就是幸運或者聰慧;他們只是像是接受了委託,為上帝照料地上的財富。因為每個人的生命都有限,活著時怎麼做,將來到上帝面前都需要交出「賬本」。因而,賺錢的時候要感恩上帝,賺錢之後要奉獻社會,為自己在天上積攢財富,這才是人生最明智的投資,因為得上帝悅納的回報,才是最豐厚的。

2021年11月內容

11月pdf : 11月pdf

專題 : (社論) 健康人生誰做主?強健身心 得享豐盛你想輕斷食嗎?春色滿園關不住隧道盡頭的光身心靈的操練提升體質對抗病毒

社區迴響 : 愛護我們所住的地球保護地球 人人有責

天倫樂: 愛蘭者說疫情對幼兒發展的衝擊

生命線 : 大馬士革之路重建耶路撒冷聖殿祂受的苦更甚我千百倍

智慧之窗: 寬恕得自由

昆士蘭專頁: 信靠神的福分布里斯本房地產買賣的十月驚奇

墨爾本專頁: 參與「社區花園」籌劃工作封城下的網絡福音聚會

生命的旋律: 詩寫的人生

雲彩集: 林巧稚──以基督的愛做平凡的事

藍山集: 等候感恩每一天

談文說藝: 血濃於水的親情看見恩典

健康寶庫: 常吃生菜 身材苗條

美味人生: 牛油果雪糕

旅行天地: 悉尼好風光

國際時事 : 《魷魚遊戲》的影響價值

生活資訊 : 社區短訊

愛心匯點 : 可愛龍鳳胎 幸福可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