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山集: 感恩每一天

2021年11月    

哈拿

新院不久便落成,門診部亦遷入與產科門診部共用的新建築物,重新設置各診室的物品、文具,且新置了電腦系統,登記處亦改用電腦操作,不像從前用特大紙張,鑲在木板上,手寫病人姓名、電話以作預約。當然登記處的三位職員,要花些時間,將名單轉到電腦上。

護士們也有專人分別指導,學習操作電腦,找尋病理報告、病人資料,方便快捷,一覽無遺,也學會應用預約的程式。

婦科醫生要求購置電動操縱,能上下移動,與手術室類似的床,方便為病人作檢查及施行小手術,故又要與醫療器械銷售員聯絡,謹慎選擇。好容易才安頓下來,恢復日常診視運作。

部門的助產士們也很忙碌,午餐時分批到樓下職員飯堂進膳。該處人流眾多,不像以前在休息室內午膳,談天說地,方便溝通,彼此熟悉;漸漸發現,缺少了親切感。

那時,兩個小女兒,分別就讀五、六年級。早從進讀幼稚園開始,已由在家附近一所代接送上學的托管機構照顧。家長們在上班前將孩子送到該處,下班時接回家。在那裡,有熟悉的同學,一起做功課,一同遊玩,並有茶點供應,都有最好的安排。

如今大女兒也快在護理系畢業,課餘在新院任職助理護士,吸取護理經驗,習慣病室工作環境,學習與同事及病人的相處,大有益處,更可賺取零用錢呢!

新院離家稍遠,途經繁忙的公路;可幸上下班時,路途卻暢通無阻,但逆行線的車輛,卻像蝸牛一樣慢慢地蠕動。

感謝神(上帝),帶領我在舊院工作了約20年,不捨地離開,安置在新環境工作,開始新的一頁,更保守我們家庭、我們的生活作息、遭遇的境況,都有最妥善的安排。正像一首歌中所唱:「不論憂或喜,祂慈愛顯明,勞苦中祂賜安泰。」

每天起來,都是新的一天。「耶和華啊!早晨你必聽我的聲音,早晨我必向你陳明我的心意,並要儆醒。」(《詩篇》五篇3節)上帝的話,成為我每天的力量和幫助。

2021年11月內容

11月pdf : 11月pdf

專題 : (社論) 健康人生誰做主?強健身心 得享豐盛你想輕斷食嗎?春色滿園關不住隧道盡頭的光身心靈的操練提升體質對抗病毒

社區迴響 : 愛護我們所住的地球保護地球 人人有責

天倫樂: 愛蘭者說疫情對幼兒發展的衝擊

生命線 : 大馬士革之路重建耶路撒冷聖殿祂受的苦更甚我千百倍

智慧之窗: 寬恕得自由

昆士蘭專頁: 信靠神的福分布里斯本房地產買賣的十月驚奇

墨爾本專頁: 參與「社區花園」籌劃工作封城下的網絡福音聚會

生命的旋律: 詩寫的人生

雲彩集: 林巧稚──以基督的愛做平凡的事

藍山集: 等候感恩每一天

談文說藝: 血濃於水的親情看見恩典

健康寶庫: 常吃生菜 身材苗條

美味人生: 牛油果雪糕

旅行天地: 悉尼好風光

國際時事 : 《魷魚遊戲》的影響價值

生活資訊 : 社區短訊

愛心匯點 : 可愛龍鳳胎 幸福可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