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天地: 悉尼好風光

2021年11月    

江風

悉尼的好地方實在多。本文和你聊聊,解封之後的幾天裡,我都去過哪兒。說不定,有些地方你感興趣,可以抽時間去看看。

10月11日。解封的第一天,我就迫不及待,去到Rhodes 的水邊餐廳喝咖啡。Rhodes 是帕拉瑪打河南岸(與北岸Meadowbank 隔河相望)的一個小半島,靠東的一面向著布萊斯灣(Brays Bay) ,這裡是觀看日出的理想地;向西對著康寶樹灣(Homebush Bay ),沿著灣畔的土地,近年全被建成現代住宅大樓,頗受悉尼中等家庭的歡迎;南面有一條水泥步道,大約兩公里,連接奧運公園,適宜散步和騎單車。在康寶樹灣和帕拉瑪打河的交界處,有一個小公園(在谷歌地圖上,搜尋「Rhodes Point」,就可找到),我的手機裡,數以百計的日落照,是在這裡拍攝的。

10月14日。前幾天一直陰天,有時還下雨,今天終於看見陽光了。上午十點多到達帕拉瑪打湖(Lake Parramatta )。我第一次見識帕拉瑪打湖,是因為教會要辦一次郊遊,我先去看場地,才得知有一個這麼秀麗的湖,隱藏在城西的山林間。不同於奧運公園內的人工湖,帕拉瑪打湖是在山峽之間築壩而成。湖邊的設施,包括燒烤爐、休閒亭、停車場,甚至還有划艇租借。雖然湖區不大,花上一個半小時,即可繞著走一圈,但勝在林木蒼翠,湖水清澈。在都市之中,能夠領略山水之樂,也算難得。

10月15日。今天去了幾個地方。上午到奧本植物園Auburn Botanic Gardens。也有人稱這裡為日本公園。也對。實際上,這裡一入門,就是日本公園的設計,再往裡走,還有玫瑰園、鳥園等。記得去年在此看過櫻花,可惜今年來晚了,花期已過,再看得等明年了。下午幫教會弟兄運一件新買的家具,放下之後,開去附近的水牛溪公園。這是東萊德(East Ryde)的社區公園,許多家庭帶著小孩在此閒玩。從這公園下到水牛溪,過了橋,去到溪的另一邊,翻過山坡,有一條路,通往河邊的Sugarloaf Point ,在此觀賞Lane Cove河景,又是一個意外的收穫。

10月18日。今天來到弗洛依得灣(Floyd Bay),弗洛依得灣的西北水道連通著契賓諾頓湖(Chipping Norton Lake ,我想稱其為「契湖」,會比較容易記一些),東南方向通過一段不算寬的河道通向杜拉瓦灣(Dhurawal Bay),由此連接上比較著名的喬治河。在悉尼,讓我花費最多時間去探索的,莫過於契湖。圍繞著契湖,分佈著諸多的公園和沙灘。加上旁邊相連和相鄰的灣河溪流,你簡直無法理清楚,在她周邊等你去探訪的勝地到底有多少。依據我這兩年在悉尼四處尋訪的軌蹟,當我的鏡頭完成此岸的聚焦,那麼下一趟的旅程就應該從彼岸開始。這使我見到的畫面,變得更加豐富和完整。從弗洛依得灣啓行,無論往契湖方向去,還是往杜拉瓦灣方向走,都是非常愜意的旅程。你只要自我估量要走多遠,最適合你自己的體力和時間就好了。

10月20日。今天轉移到米蘭賓拿地區公園 (Mirambeena Regional Park )。這裡聚集了悉尼最大量的朱鷺(Ibis )家族,牠們在這裡得到與人類相同的生存權利,因而牠們的奏鳴顯得毫無拘束,彷彿隨時在宣示主人般的自信。這個公園背靠亨利羅信大道(Henry Lawson Drive),前臨Prospect 溪。沿著溪流,串連起多個綠地公園,包括Flinders Slopes 、米蘭賓拿公園、格理森角公園(Garrison Point Reserve)、亨利羅信公園(Henry Lawson Reserve )和比蒂公園(Beatty Reserve )等。Prospect 溪從比蒂公園處注入杜拉瓦灣,因而這一帶,都與契湖的風景群相關聯。在規劃契湖的行程時,都可以納入考量的範圍。

2021年11月內容

11月pdf : 11月pdf

專題 : (社論) 健康人生誰做主?強健身心 得享豐盛你想輕斷食嗎?春色滿園關不住隧道盡頭的光身心靈的操練提升體質對抗病毒

社區迴響 : 愛護我們所住的地球保護地球 人人有責

天倫樂: 愛蘭者說疫情對幼兒發展的衝擊

生命線 : 大馬士革之路重建耶路撒冷聖殿祂受的苦更甚我千百倍

智慧之窗: 寬恕得自由

昆士蘭專頁: 信靠神的福分布里斯本房地產買賣的十月驚奇

墨爾本專頁: 參與「社區花園」籌劃工作封城下的網絡福音聚會

生命的旋律: 詩寫的人生

雲彩集: 林巧稚──以基督的愛做平凡的事

藍山集: 等候感恩每一天

談文說藝: 血濃於水的親情看見恩典

健康寶庫: 常吃生菜 身材苗條

美味人生: 牛油果雪糕

旅行天地: 悉尼好風光

國際時事 : 《魷魚遊戲》的影響價值

生活資訊 : 社區短訊

愛心匯點 : 可愛龍鳳胎 幸福可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