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 可愛龍鳳胎 幸福可期待

2021年11月    

2012年7月2日,福建省三明市近郊的一戶貧苦人家,生了一對龍鳳胎;他們的出生,令整個家庭歡欣快樂!這家人姓盧,他們給姐姐取名盧辰熙(右下圖);弟弟取名盧辰杰(下圖),希望這雙小兒女,才華傑出、前途光明。

然而希望歸希望,現實卻十分殘酷。這對龍鳳胎尚在稚齡,父親便因肝硬化去世;母親拋棄兒女離家出走,從此音訊渺茫。爺爺奶奶年紀老邁,難以照顧孫兒孫女,原想在2018年8月,把辰熙和辰杰送入兒童之家;但那時奶奶捨割不下,要把他們留在身邊。

不幸的是,不久奶奶生了一場大病,知道無法長久陪伴孫兒孫女,2019年再次申請時,三明市兒童之家附近的學校沒有學位,兒童之家也就無法接收他們。直至今年三明區教育局,擴建了學校增加了學位,這對龍鳳胎姐弟,才得以同時進入兒童之家。

才9歲的辰熙,長得十分秀麗,性格文靜內向,說話低聲細語,不愛發言。但她乖巧又守紀律,學習自覺,可以靜心做完老師安排的作業。一筆一畫的字跡寫得工工整整,是個上進心強的孩子。希望她能大膽鍛煉自己,靠著自己的努力,打造一個美好的未來!

同樣是9歲的辰杰,長得比姐姐粗壯很多。初步給人的感覺,是個安靜聽話的男孩子。他不愛搗亂,也有其年齡段的男孩子所有的淘氣。雖然識字很多,但他書寫不太好。初初入院,他也在努力的適應。目前他和小夥伴們相處愉快,自理能力也在一日覆一日地提高。

人生的道路,不由自己決定,像辰熙和辰杰,不能決定自己的出身,不能決定自己的命運。但我們相信「愛能改變一切」,角聲華恩設立兒童之家的宗旨,是「激發愛心、尊重生命!」因此我們呼籲大家以愛心奉獻,讓這些不幸的孩子得到幸福!善款支票抬頭請寫: CCHC,逕寄:CCHC-中國兒童之家事工,PO Box 6484, North Ryde, NSW 2113。或若用信用卡奉獻,請填妥以下表格,經掃描後電郵至 alice.cchc@gmail.com 或逕寄以上郵箱。謝謝!願上帝賜福與您!

2021年11月內容

11月pdf : 11月pdf

專題 : (社論) 健康人生誰做主?強健身心 得享豐盛你想輕斷食嗎?春色滿園關不住隧道盡頭的光身心靈的操練提升體質對抗病毒

社區迴響 : 愛護我們所住的地球保護地球 人人有責

天倫樂: 愛蘭者說疫情對幼兒發展的衝擊

生命線 : 大馬士革之路重建耶路撒冷聖殿祂受的苦更甚我千百倍

智慧之窗: 寬恕得自由

昆士蘭專頁: 信靠神的福分布里斯本房地產買賣的十月驚奇

墨爾本專頁: 參與「社區花園」籌劃工作封城下的網絡福音聚會

生命的旋律: 詩寫的人生

雲彩集: 林巧稚──以基督的愛做平凡的事

藍山集: 等候感恩每一天

談文說藝: 血濃於水的親情看見恩典

健康寶庫: 常吃生菜 身材苗條

美味人生: 牛油果雪糕

旅行天地: 悉尼好風光

國際時事 : 《魷魚遊戲》的影響價值

生活資訊 : 社區短訊

愛心匯點 : 可愛龍鳳胎 幸福可期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