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倫樂: 來自天父的祝福!

2021年12月    

葉蓓文

轉眼間,女兒已長大了。那稚嫩的笑容宛若昨日,今天她已披上嫁衣,笑得幸福溫婉。唯一不變的是,神一路參與在她的人生中,一瞬都不離開祂所心愛的眼中瞳仁。我定意將這婚禮的見證寫下,來感謝這位能將忙亂變為祝福,繁瑣變為恩典的至高神!

婚禮前夜,我陪女兒在市區過夜,因為之前社區工作繁瑣,所以當夜只好看著女兒休息,熬夜趕寫她所要求用英語寫的家長致辭。然而,天亮了家長致辭依舊未完成,禮服也還得替她改一下。女兒卻真誠地問我:我們能先為今天可能遇見的混亂禱告嗎?禱告後,當天女兒多次提出:真不知道為何我們都能如此平靜呢!這從神而來的安寧,由靈魂裡浸滲出來,讓我們母女在非常忙亂的婚禮過程,就只被包圍在滿滿的愛意與希望之中。

人的計劃往往能因為遇到各種變化,而被措手不及的外界因素給打亂。身為工程師,女兒向來非常有計劃性,精心策劃一整年的婚禮,所有細節都考量周全。她把婚禮行程在多次討論確認後,先發電郵給大家,再分別打印A4與A3大字版,讓大家每人一份。然而,所謂計劃趕不上變化,大清早家人的行程就都改變了。等家人都來到飯店後,人多狀況也多,所有行程就都打亂了。

混亂中,我連飯店要退房的房卡都不記得放在何處,所以只好很鎮定跟飯店做交涉。當我們剛開車要趕往戶外婚禮會場,新郎就來電說會場已開始下雨;家人緊接著也來電說因為下雨,許多賓客都跑到會場另一邊的橋底下,所有人都分散了。而且,女兒特別為家人們所安排,當天能與新人遊船合影的重頭戲,大家卻都跑錯碼頭;最後家人還是都錯過與新人遊船的機會。

可是,我們當天卻不斷經歷著神豐盛恩典。第一個要感恩的是,我們在離開飯店前,突然意外找到房卡。週六中午市區的交通竟然非常順利,讓我們可以提早抵達婚禮會場。接著神止息了雨水,讓之前淅淅瀝瀝的春雨,在婚禮開始前就奇蹟般停了。不但是給這對新人一個甜蜜美好的婚禮,還一直到晚上收拾好所有東西後,才再次下起雨來。讓我們都經歷到神實在是掌管風雨、聽禱告的神!

最最感恩的是神賜給這對新人在忙亂中,依然有顆感恩喜樂的心。在狀況百出中堅定依靠主,不焦慮、不慌亂,完全以平常心,沉浸在主賜下的美好平安之中,快樂地接受著眾人的祝福。另外,婚禮前一週因為許多社區朋友都希望能為這對新人送上祝福,所以我們臨時決定讓大家協助收集來自社區「100張祝福」。婚禮前一天,我們就剛好收到100張祝福卡片,能帶到市區,之後還有郵寄源源不斷地湧來。

女兒女婿知道有這麼多人在為他們祝福代禱,實在滿心感恩,他們為孩子們的創意賀卡特別感動。其中有一套新娘新郎傳聲筒,新意滿滿,異常有趣,我們可愛的孩子已幫新人準備好,讓他們什麼悄悄話都可以暢所欲言,擁有溫馨親密的二人世界喲!感謝大家美好的祝福與代禱,感謝神在其中的保守,真心盼望他們能在主裡做祂美好的見證,建立合神心意的家庭,成為神所使用的貴重器皿!

(作者為基督教華人社區服務中心創會會長)

2021年12月內容

12月pdf : 12月pdf

專題 : (社論) 有所不為的自由有主愛同在的聖誕節佇足:尋見亮光耶穌基督 永恆的盼望聖誕頌送聖誕卡的藝術聖誕的意義

社區迴響 : 信仰自由歧視、奇事

天倫樂: 來自天父的祝福!啟發子女的智能

生命線 : 謙虛耶穌降生去哪兒了?

智慧之窗: 思想者──蟲與鳥的對話

昆士蘭專頁: 布里斯本有個媽媽小組誰能醫治我焦慮?

墨爾本專頁: 閉關與開放神是我的拯救

生命的旋律: 兩種父愛

雲彩集: 趙西門 歷盡磨難的忠僕等候

藍山集: 當生命走向中點聖誕節來臨

談文說藝: 門裡門外

健康寶庫: 獨具風味的蘿蔔乾

美味人生: 聖誕乾果蛋糕

旅行天地: 獻給溫莎古鎮的小禮

國際時事 : 氣候峰會的得失與出路

生活資訊 : 社區短訊

愛心匯點 : 廣西兒童之家 少數民族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