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士蘭專頁: 布里斯本有個媽媽小組

2021年12月    

梁仁

媽媽團契最近的一次聚會,媽媽們輕鬆交談,樂也融融。

不少新移民家庭都會遇到這樣的境況:先生回流來源地,繼續打拚賺錢,留下妻子和孩子在澳洲生活。這些媽媽,面對人生地不熟的環境,不僅要忍受孤獨,往往還要照顧一個以上年幼的孩子,身體的疲憊不說,心靈也非常需要慰藉。

同樣身為媽媽的第四代基督徒,梁瓊文傳道,關注到了這個現象,她感受到「單身」媽媽的辛苦,明白她們的缺乏,她向上帝禱告,求神開路,讓她挑起關懷的負擔。

就在這個時候,一位剛受洗的媽媽跟梁傳道提到剛聯絡上的一個朋友,雖是「老」基督徒,卻離開教會約有十年時間,主因是她孩子特別不喜歡去教會,總是鬧,加之先生因為疫情無法相聚,弄得她心很煩,但也沒有什麼解決辦法。梁傳道就與這位剛受洗的姐妹,分享了上帝擺在她心中好幾年,要服事這個群體的負擔;大家心有靈犀,便一拍即合。

第一次小組是在剛受洗那位媽媽的家裡,只有四位媽媽。那位十年未去教會的媽媽,參加聚會時,哭得很厲害,唱詩時哭,禱告時哭,敬拜時還是哭。梁傳道就輕撫她的背部,鼓勵她說:「加油,姊妹,讓聖靈來醫治你!」

幾個月後,這位媽媽終於帶著兒子恢復了上教堂崇拜。她的孩子起初也是鬧,總是拉著媽媽要離開。參加媽媽小組後,她兒子逐漸安定下來,還會跟著媽媽們一起禱告,把自己的心事向上帝傾訴。

媽媽小組每月一次,有敬拜讚美、讀經查經、祈求禱告、還有上帝話語的領受和分享,生活趣事的閑話聊天,以及交流煮食和教養孩子的心得。團契有時在其中一位媽媽家裡舉行,也會到公園野餐聚會。當然,疫情嚴重期間,她們就改在網上聚會,但從未因任何阻礙而中斷過。

團契人數也穩步增長,如今已有17位媽媽加入到團契,並且仍在擴大之中。媽媽們都覺得很有收穫,一方面可以因著親近神而使自己心靈充滿盼望和喜樂,另一方面也因為內心疾苦有了抒發渠道,生活問題有了交流空間,大家回到家裡便不再寂寞,照顧孩子也更有信心和耐心。

讀者朋友,如果你們身居布里斯本,也是遇到類似情況的媽媽,不一定是基督徒,任何需要關心和幫助的媽媽,梁傳道和媽媽小組都歡迎你們參加。

梁傳道(Amy)的聯繫電郵是:amysbibleland@gmail.com

她還開設了一個網上查經平台,大家也可以在油管(YouTube)點擊去分享喔:Amy’s Bible Land

2021年12月內容

12月pdf : 12月pdf

專題 : (社論) 有所不為的自由有主愛同在的聖誕節佇足:尋見亮光耶穌基督 永恆的盼望聖誕頌送聖誕卡的藝術聖誕的意義

社區迴響 : 信仰自由歧視、奇事

天倫樂: 來自天父的祝福!啟發子女的智能

生命線 : 謙虛耶穌降生去哪兒了?

智慧之窗: 思想者──蟲與鳥的對話

昆士蘭專頁: 布里斯本有個媽媽小組誰能醫治我焦慮?

墨爾本專頁: 閉關與開放神是我的拯救

生命的旋律: 兩種父愛

雲彩集: 趙西門 歷盡磨難的忠僕等候

藍山集: 當生命走向中點聖誕節來臨

談文說藝: 門裡門外

健康寶庫: 獨具風味的蘿蔔乾

美味人生: 聖誕乾果蛋糕

旅行天地: 獻給溫莎古鎮的小禮

國際時事 : 氣候峰會的得失與出路

生活資訊 : 社區短訊

愛心匯點 : 廣西兒童之家 少數民族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