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 社區短訊

2021年12月    

資料蒐集/關公關
文字整理/莊捷

第三針疫苗可以開始預約

新州地區的診所從11月8日開始,為18歲及以上的個人提供第三針的疫苗接種。澳洲藥品管理局TGA 已批准輝瑞疫苗用於加強針注射。所有距離上一次接種第二劑 COVID-19 疫苗超過了 6 個月的民眾,都有資格接種加強針疫苗。民眾可以從全科醫生和參與的社區藥房獲得輝瑞COVID-19疫苗的加強針,也可至悉尼奧林匹克公園、悉尼西南部Macquarie Fields、臥龍崗和紐卡素的大型疫苗接種中心接種。雖然加強針接種不是強制性的,但隨著各種限制的放寬,這將有助於保持對新冠病毒感染的最佳防護。

新州再次發放「Dine & Discover」消費券

繼去年「Dine & Discover」消費計劃在全州範圍成功推廣後,新州政府又再發放兩張新的「Dine & Discover」消費券。這兩張面值為25澳元的代金券會自動添加到Service NSW App中,一張用於餐飲消費,一張用於文娛消費。使用截止日期為2022年6月。

聯邦政府設立接種索賠網站

Services Australia 正在創建一個在線門戶網站,該網站將於12月上線,用於處理因接種新冠疫苗而出現不良反應和收入損失超5,000澳元的無上限索賠申請。醫療費用和工資損失將由政府支付賠償。官方數據顯示,自9月份在聯邦衛生部網站開通登記以來,已有超過1萬人登記了他們的問題。這意味著,如果每項申請都被批准,至少需要五千萬元。

澳龍出口中國依然受阻

2020年11月,中國首次對澳洲龍蝦實施進口禁令,將每公斤龍蝦價格推至六年來最低點,迫使澳洲龍蝦產業尋找替代出口市場。由於中國市場仍對澳洲出口龍蝦關閉大門,今年聖誕節,澳洲國內消費者仍會享受到半價龍蝦。儘管兩年來情況充滿挑戰,但是龍蝦業界對當地剛開始的龍蝦捕撈季持樂觀態度,認為隨著維州和新州的防疫解封,市場正在慢慢回升。

新州禁用一次性塑料物品

新州通過了一項全新的禁令:禁止使用一次性塑料物品。從明年6月和11月起,會不斷擴大禁止使用的塑料製品名單,澳洲各大超市也將跟進腳步,不再售賣這類日用品。此次禁塑令具體內容包括:從明年6月1日起,新州將禁止使用包括輕質塑料袋和諸如吸管、餐具和棉籤等塑料產品。明年11月,禁塑令的範圍將進一步擴大,包括了攪拌棒、盤子和碗的塑料製品,以及聚苯乙稀和化妝品、個人護理用品中使用的塑料微珠,塑料製成的食品包裝也將被禁止。在禁塑令逐步生效之前,新州將支持各大企業生產銷售的塑料製品過渡成其他產品。

防範新變種病毒澳重開國境被推遲

國家安全委員會宣佈,澳大利亞原定於12月1日開始的國際邊境重新開放,將推遲兩週至12月15日,直到衛生部門確認Omicron變種病毒不會比以往的新冠毒株造成更大的健康風險。聯邦衛生部長Greg Hunt表示,政府認為Omicron毒株傳播態勢「可控」,或比已知變異毒株更溫和,關閉邊境只是高度謹慎下的暫時決定。

2021年12月內容

12月pdf : 12月pdf

專題 : (社論) 有所不為的自由有主愛同在的聖誕節佇足:尋見亮光耶穌基督 永恆的盼望聖誕頌送聖誕卡的藝術聖誕的意義

社區迴響 : 信仰自由歧視、奇事

天倫樂: 來自天父的祝福!啟發子女的智能

生命線 : 謙虛耶穌降生去哪兒了?

智慧之窗: 思想者──蟲與鳥的對話

昆士蘭專頁: 布里斯本有個媽媽小組誰能醫治我焦慮?

墨爾本專頁: 閉關與開放神是我的拯救

生命的旋律: 兩種父愛

雲彩集: 趙西門 歷盡磨難的忠僕等候

藍山集: 當生命走向中點聖誕節來臨

談文說藝: 門裡門外

健康寶庫: 獨具風味的蘿蔔乾

美味人生: 聖誕乾果蛋糕

旅行天地: 獻給溫莎古鎮的小禮

國際時事 : 氣候峰會的得失與出路

生活資訊 : 社區短訊

愛心匯點 : 廣西兒童之家 少數民族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