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士蘭專頁: 專題討論 : 學校入學協議風波

2022年3月    

布里斯本有一所基督教學校,在今年一月底開學前,發給了家長新的入學協議。毫不含糊地闡明,遵循《聖經》教義是該校的辦學基礎,同時要求學生家長簽字,確認了解並遵守學校制定的,旨在維護基督教信仰的規章制度。

其中,涉及到學生性別辨識條款,學校說明,區分男生或女生的原則,是根據學生生理性別,而不是「性別認同」;協議更進一步根據《聖經》經文内容,聲明該校的立場。

你們豈不知,不義的人不能承受神的國?不要自欺,無論是淫亂的、拜偶像的、姦淫的、作孌童的、親男色的(同性戀的)、偷竊的、貪婪的、醉酒的、辱罵的、勒索的,都不能承受神的國。」(《哥林多前書》六章9-10節)


持守《聖經》真理,愛人但不愛罪
——不認同,不歧視,不退縮

毫無懸念,在當今自以為是、放蕩不羈、不知廉恥、男女不分的渾水濁世時代,這項條款捅了馬蜂窩。遭到從媒體到政客、社團到個人的口誅筆伐,各種罵聲鋪天蓋地,甚至驚動總理、市長、昆州人權委員會和昆州教育部長,都亟不可待地加入批判行列,彷彿一場強颱風夾著暴雨,劈頭蓋臉地狂掃一棵結滿軟柿子的樹。

強大壓力下,該學校校長不得不收回協議,並宣佈離職休假。

這場風波不僅給學校帶來難以估量的損害,對基督徒是否有權利和自由,堅持並守護源自《聖經》的信仰理念,都構成嚴重威脅和深遠影響。

為此,本版特別走訪牧師、師母,該校學生家長和部分基督徒家長,及教育界專業人士,採集他們的觀點,將混淆的是非區分開,顛倒的黑白扶正過來。

我們的態度是:對有悖於《聖經》真理的人和事,我們不認同,也不歧視;神教導我們要愛世上的人,但不意味要愛黏附在人身上的罪。因而,持守真理和信仰,是基督徒的基本人權,這一點也不會做出任何退讓。


請尊重家長的選擇
——兩位家長和一位牧師的觀點

12年級學生的父親:

開始的時候,我忙於工作,也怕影響孩子最後一年學習,沒有在意學校發出的那份新協議。不過,送孩子返校的第一天,我看到好多人堵在學校門外,他們到處塗鴉,毀壞公物,還做出一些(在我看來)很淫穢猥瑣的動作,滿嘴盡是F字頭的粗言穢語。這使我感到人身安全受到威脅,立刻帶孩子繞道走開。

作為以《聖經》為信仰基礎的家長,送自己的孩子去基督教學校唸書,當然希望學校能培養孩子,具備相同的價值觀,這有什麼不對的嘛?現在有些政客,利用邪惡力量,試圖從根基上推翻以信仰上帝為中心的西方文化價值觀,使其縱慾、濫情,自私自利的價值觀,可以無拘無束地在社會上橫行,這是一個危險的信號。

這樣艱難時刻,最需要有人第一個站出來,捍衛基督教的價值觀。可喜的是,我們的校長顯示了他的勇氣;可悲的是,他不幸成為槍打的出頭鳥。不論什麼結局,我支持校長!

王姓家長留言:

我們的校長真的太棒啦!他為追隨基督的緣故揹上了十字架,他為這所學校裡他所愛的每一個人犧牲了自己。但願他的心血不會白費,願上帝被高舉,讓世人看到耶穌是如何為那些釘他十字架的人祈禱的:「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曉得。」(《路加福音》廿三章34節)

張牧師的分析:

很佩服校長的勇氣!直面人性墮落,堅持信仰立場,的確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事件發生後,媒體一面倒的批判,有失公允。為什麼不來採訪基督徒家長?人家肯付高昂學費,目的當然是要孩子學好,遵從上帝創造的規則而生活,他們的價值觀不應該被忽視,更不應該受到歧視。

歸納這次事件的深層原因,其實就是極端人文主義,說白了就是不以神為中心,只以個人為中心的世界觀,與遵守上帝法則的宗教信仰之間,在爭奪社會道德準則的話語權。

這樣的對抗,影響是深遠的。我們看到,有的國家,當極端人文主義得到一定勢力之後,社會秩序變得很難控制;大型的群體打砸搶,甚至槍擊殺人事件頻頻發生;警察執法反被視為「暴力」,受到諸多非議與阻力;當自以為是的人佈滿街頭,社會公義的制衡力量就會減弱,善良的呼聲也越來越蒼白無力。

誠然,「民主、自由、人權」一直是我們社會共同的世界觀;但我們也必須清楚,這個世界觀是有基石的。是一代又一代敬畏上帝的人,透過努力遵循以上帝為中心的信仰基礎,而形成的公共道德準則。社會一旦失去這個基本的共識點,意識形態危機就不可避免要發生。鼓吹讓縱慾主義泛濫,無非就是有人想在自由道路上走極端,並為一己私利濫用天賦人權。

請問普羅大眾,有誰願意生活在黃賭毒不受管控,治安得不到保障的社會環境當中呢?

2022年3月內容

3月pdf : 3月pdf

專題 : (社論) 疫情下的職場: 韌性、犧牲、包容與倚靠神的路最美善疫情下的企業管理—訪匯創集團主席吳步雲—37年職場生涯傳揚主職場起伏原是恩典風雨同舟:職場概覽

社區迴響 : 武力不能征服世界 清零共存哪樣可行鐵鏈下的祈禱

天倫樂: 絲瓜故事「戰火」家庭 談夫妻關係不要輸在起跑點?

生命線 : 自由與民權以斯帖被立為王后

特稿: 逐浪於奧密克戎(Omicron)「大海嘯」

昆士蘭專頁: 專題討論: 學校入學協議風波最新《環球聖經譯本》贈送布市教牧

墨爾本專頁: 經歷上帝的帶領後疫情維州新進展

生命的旋律: 龐立強:基督信仰不是冰冷的法則

雲彩集: 尹道明:持守信仰與傳揚福音

藍山集: 我的幫助從你而來我願獻上 小小的我行在正道上

談文說藝: Jojo Rabbit喬喬的異想世界安娜的決定

健康寶庫: 冬瓜的營養與功能

美味人生: 炸香蕉糕

國際時事 : 2022經濟大氣候冬奧兩樣情

生活資訊 : 怎麼判斷我是否需要心理諮詢?共步人生路──訪梁定仁牧師──社區短訊

愛心匯點 : 有幸升讀大學 感謝兒童之家

教會消息 : 網上健康講座:癌症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