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專頁: 經歷上帝的帶領

2022年3月    

何健恆

回想過去,神(上帝)一直帶領我們一家。現在,我們有三個寶貴的兒女:兒子7歲,大女兒3歲,小女兒才10個月大。

2005年,神賜給我留學澳洲的機會,亦使我認識了同是香港來留學的太太。在大學時期,我讀多媒體學,太太讀營養學,我們在教會認識。我倆都以為會在自己選讀的專業上發展,學校的宣傳說,畢業之後會有高薪厚職,但現實並不如此。經過兩三年,仍找不到合適的工作。幾經輾轉,進入一間大型超市,工資不錯,生活才穩定下來。

我們在2014年結婚,2015年神賜予我們第一個孩子,三年後又賜予我們第二個。當2020年疫情開始在墨爾本擴散時,墨爾本封城,很多人失去工作,我在超市上班,工作不受影響,這是神的保守,更感謝神眷顧,賜給我們第三個孩子。

滿以為在超市的工作會一直做下去,直到退休年齡。沒料到公司縮減開支,我們的收入也被大幅削減。在無助的時刻,我們有了創業的念頭。這時想起一位多年不見的朋友。本想聽聽他的意見,卻發現他的生意已經發展到有多間分店,而且有意在我家附近也開一間。他也是一位虔誠的基督徒,他邀請我們加盟他的連鎖漢堡包店。在尋找舖位、商談租金,甚至現在裝修的過程,我們都深深感受到神一路的帶領。這個創業的過程,雖然有很多事情都遠遠超出我們的預計,但我們一點也不感覺徬徨和憂慮。因為我們知道神會一一為我們作出最好的安排和帶領。當前路有攔阻時,神必引領,就如以色列人逃出被奴役之地埃及時,神就帶領他們遠離危險。「神卻不領他們從那裡走,因為神說:『恐怕百姓遇見打仗後悔,就回埃及去。』所以神領百姓繞道而行,走紅海曠野的路。」(參《出埃及記》十三章17-18節)創業後我們不用開長途車上夜班,店舖的位置靠近家居,對家庭生活和孩子成長,都是祝福。

每天晚上,我們都會和孩子們一齊禱告。有一天,兒子說,想在我們的店內賣他的舊玩具。原以為他想用賣玩具的錢去買新的玩具,但他竟然告訴我們,他想將賣玩具得來的錢捐給貧窮的小朋友。我們相信神是要藉著兒子的口提醒我們,我們擁有的一切都是神賜予的,要記得幫助有需要的人。正如《聖經》教導我們:「約翰回答說:『有兩件衣裳的,就分給那沒有的;有食物的,也當這樣行。』」(《路加福音》三章11節)

由被公司減薪到現在,當我回看種種經歷,神有祂的計劃,祂可以將不如意事化作祝福,雖然店舖還在裝修,還有很多事情需要處理,但我們已經經歷了神一步一步的帶領,我們也深信神會繼續施恩給我們一家,使我們不至缺乏。

2022年3月內容

3月pdf : 3月pdf

專題 : (社論) 疫情下的職場: 韌性、犧牲、包容與倚靠神的路最美善疫情下的企業管理—訪匯創集團主席吳步雲—37年職場生涯傳揚主職場起伏原是恩典風雨同舟:職場概覽

社區迴響 : 武力不能征服世界 清零共存哪樣可行鐵鏈下的祈禱

天倫樂: 絲瓜故事「戰火」家庭 談夫妻關係不要輸在起跑點?

生命線 : 自由與民權以斯帖被立為王后

特稿: 逐浪於奧密克戎(Omicron)「大海嘯」

昆士蘭專頁: 專題討論: 學校入學協議風波最新《環球聖經譯本》贈送布市教牧

墨爾本專頁: 經歷上帝的帶領後疫情維州新進展

生命的旋律: 龐立強:基督信仰不是冰冷的法則

雲彩集: 尹道明:持守信仰與傳揚福音

藍山集: 我的幫助從你而來我願獻上 小小的我行在正道上

談文說藝: Jojo Rabbit喬喬的異想世界安娜的決定

健康寶庫: 冬瓜的營養與功能

美味人生: 炸香蕉糕

國際時事 : 2022經濟大氣候冬奧兩樣情

生活資訊 : 怎麼判斷我是否需要心理諮詢?共步人生路──訪梁定仁牧師──社區短訊

愛心匯點 : 有幸升讀大學 感謝兒童之家

教會消息 : 網上健康講座:癌症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