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山集: 我的幫助從你而來

2022年3月    

木易

新冠疫情已經持續兩年了。現實生活撲朔迷離,但是與上帝在一起的每一個日子,祂信實的帶領是如此真實。

與耶穌同行 穿越黑暗隧道

2020年我從一個分秒必爭,奔波於辦公室和學校之間的狀態,嘎然而止。8月的一天,因為實在空閒,我去見了醫生。當時沒什麼不舒服,只是覺得鍛煉了幾個月沒什麼果效,還有一種奇怪的感覺。然而,醫生為我檢查之後,臉色就變了,要求我立刻緊急做CT(這輩子第一次)。當時看到大家非常同情的目光,我知道事情不簡單。很快我被緊急安排手術,手術的結果還算幸運的。

如果沒有疫情造成的停頓,我不會去看醫生,如果再晚半年,就會很麻煩了。上帝在一個非常關鍵的時間做了一個特別的安排。驚魂未定之時,醫生建議再做另一項檢查,看結果的時候,醫生臉色又變了,直接開了一封信,一個月之內我再次回到了醫院。9月我做了一系列檢查之後,開始準備第二項手術。

整個過程就似乎經歷了一場宣判,一審判決有罪,二審改判無罪,終審維持原判的過程。期間充滿着各種恐懼和掙扎,但是我們的上帝,祂的兒子主耶穌和聖靈從來都沒有在我不知所措、孤單無助的時候缺席。天父知道我有問題了,需要醫治,祂沒有免去我當經歷的事情,但是祂以深刻的父愛親自呵護我,陪伴我。

記得手術前,有一天下午3點多,我特別害怕,兒子馬上要高考了,別的父母這個時候都在全力以赴支持孩子,我非常難過。就在這個時候我就清楚得到上帝的安慰,祂告訴我至少此時此刻你沒有任何疼痛和不舒服,為什麼不因為這個滿足呢?我的心立刻就平靜了。

上帝允許一件事發生,祂會有豐富的預備。疫情開始時我參加了《聖經》研讀團契(BSF)課程。有一段時間我是真的下決心學習主的話語,同時還參加以前從沒去過的分享禱告會。當時以為我是因為沒事幹才做的事,後來回想,所有的都是上帝計劃的一部分。 

BSF的姊妹和禱告會的弟兄姊妹都一直陪伴我經歷這個過程,他們懂得一次次將我帶到神的面前。人的安慰很有限、很軟弱,但神會賜下真正的平安。姊妹們也提醒我,人在困苦中,可能會被魔鬼的謊言欺騙,好像上帝遠離了、上帝不一定顧得上我們這微小的生命。這些提醒在那些特別的時刻都是至關重要的。

耶和華是我的牧者 我必不至缺乏

疫情之前我們從事旅遊行業已經20年,期間雖然經歷過沙士(SARS)病毒和911事件對旅遊業的嚴重創傷,但此番疫情的影響是始料未及的。2020年3月我們開始居家辦公時,資金周轉預計只能維持短暫時間。我們能夠一直堅持到現在,是因為每當我們急待供應的時候,就斷斷續續有業務出現,很多來源於我們在疫情之前不曾做過的方面。上帝就像當年在曠野裡用嗎哪餵養祂的子民一樣,供應着我們的日用所需。 

當許多行業開始復工的時候,我們仍然在持續守望中。每天一早起床,沒有工作計劃,也不知道明天的方向,這樣的日子是令人迷茫和不安的,然而想到在這特別的年日裡,神豐富的供應,讓我們一無缺乏,便深得安慰和鼓勵。我們雖然沒有計劃,但卻正在經歷上帝的計劃。凜冬來臨的時候,想起這節經文:「神啊,你的慈愛何其寶貴,世人投靠在你翅膀的蔭下。」(《詩篇》三十六篇7節)「你是我的主,我的好處不在你以外。」(《詩篇》十六篇2節)

同為基督的肢體 彼此相顧 患難與共

疫情阻隔了我們自由回國的路。特別是2021年下半年開始,我們所在的教會小組幾乎所有家庭都有至親的國內家人住院,甚至病危或離世。在父母軟弱、非常需要我們守護的時刻,因為簽證、航班和隔離失去了最後相見的機會,這是極其痛苦的經歷。

我們一次次聚集在上帝的面前為親人求告主,我們想明白在這條路上主耶穌要告訴我們的事情,我們是那樣的無力、焦慮,但是也經歷了主澆灌在弟兄姊妹身上彼此扶持、一同受苦的愛。甚至國內的基督徒弟兄來到醫院病床前,代為送行。很多次我們幾乎不能承受的時候,當我們一同來到主的面前時,我們同感一靈,在彼此的陪伴中,心靈再次得安寧。祈願我們的親人可以認識主耶穌,求主為我們開路。 

雖然這兩年的日子我們一直很困難,雖然我們真的很害怕各種危機,也不知明天將發生什麼,但是,我們真實地經歷着聖靈在介入我們的生活細節,風浪來的時候祂將我們引向平安,即使我們這些微小的生命,也有機會經歷神榮耀的同在。正如一首詩歌所唱的:「有許多未來的事情,我現在不能識透,但我知誰掌管明天,我也知誰牽我手。」

2022年3月內容

3月pdf : 3月pdf

專題 : (社論) 疫情下的職場: 韌性、犧牲、包容與倚靠神的路最美善疫情下的企業管理—訪匯創集團主席吳步雲—37年職場生涯傳揚主職場起伏原是恩典風雨同舟:職場概覽

社區迴響 : 武力不能征服世界 清零共存哪樣可行鐵鏈下的祈禱

天倫樂: 絲瓜故事「戰火」家庭 談夫妻關係不要輸在起跑點?

生命線 : 自由與民權以斯帖被立為王后

特稿: 逐浪於奧密克戎(Omicron)「大海嘯」

昆士蘭專頁: 專題討論: 學校入學協議風波最新《環球聖經譯本》贈送布市教牧

墨爾本專頁: 經歷上帝的帶領後疫情維州新進展

生命的旋律: 龐立強:基督信仰不是冰冷的法則

雲彩集: 尹道明:持守信仰與傳揚福音

藍山集: 我的幫助從你而來我願獻上 小小的我行在正道上

談文說藝: Jojo Rabbit喬喬的異想世界安娜的決定

健康寶庫: 冬瓜的營養與功能

美味人生: 炸香蕉糕

國際時事 : 2022經濟大氣候冬奧兩樣情

生活資訊 : 怎麼判斷我是否需要心理諮詢?共步人生路──訪梁定仁牧師──社區短訊

愛心匯點 : 有幸升讀大學 感謝兒童之家

教會消息 : 網上健康講座:癌症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