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山集: 我願獻上 小小的我

2022年3月    

晗之

早上送孩子們去學校的路上,我們例行播放敬拜讚美詩歌。播到Bethel Music的這首《Goodness of God(神的信實良善)》時,我和孩子們大聲唱:

“And all my life You have been faithful
And all my life You have been so, so good
With every breath that I am able
Oh, I will sing of the goodness of God”
「一生信實對我顧念,一生美好待我到永遠,一切所有生命氣息,要歌唱神的良善榮美。」

孩子們笑媽媽,說媽媽你的聲音要把窗玻璃擊碎了。到了學校,他們下了車,我沒有立刻開車,看了看這首歌下面的一些留言。有人留言說自己曾經是穆斯林,現在他逢人便傳講耶穌。有人說自己曾經是流浪漢、吸毒者、也進過監獄,自從認識耶穌,他的生命就改變了,結了婚,有了孩子,而自己也有了新的身分——神(上帝)的孩子,哈利路亞!有人留言說,自己原先是印度教徒,現在盼望他的家人朋友也能得到救恩。

看過這幾個留言後,我啟動了車子。《Goodness of God》這首詩歌繼續播放。這次,我沒有大聲歌唱,只是靜靜聽著,淚水如同斷了線的珠子,流淌著,流淌著。這次,我沒有回憶人生過往,只是默默想著,淚水也濕潤了我的心靈,潔凈著,潔凈著。

突然間,我看到自己如同生活在溫室裡的花朵。曾經經歷過一些小小的苦痛,後來就把自己包裹起來。我依然會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希望在神的家中不是一個無用之人,希望神給我的恩賜能夠有一點點的發揮。然而,今天神讓我看到自己是一朵溫室裡的花,並沒有經歷過大風大浪,沒有真正在戰場上衝鋒陷陣。

我遠遠地站著,只是為戰場上的士兵們禱告,我遠遠地看著,只是為後方的工作人員遞一杯水。那些受苦的靈魂,那些被捆綁的生命,離我太遙遠,我只能透過碼幾行字,向他們發一些微弱的聲音。然而,靈魂被喚醒,需要多少的力量啊!誠然,神做工,祂從未停止做工。我們,也要與神同工。

今天的世界,你可以看到繁榮昌盛,有的地方則是滿目瘡痍。今天的人們,你可以望見幸福的笑臉,你也可以遇見無望的眼神。在這些表象之下,是歷史長河長久以來都存在的靈魂的失喪。

當你坐在電腦前,啜飲著美味的咖啡,聆聽著美妙的音樂,敲打著鍵盤。外面是狂風暴雨,還是艷陽高照,都無法影響到你,你活在滋潤的生活裡,活在舒適的環境中。當然,工作需要耗費很多的氣力,家庭需要不少的精力,白天要奔忙,夜晚會加班,半夜還要安撫常常會哭醒的孩子。你並沒有一個魔法棒,手一揮,所有家務都搞好了,手一揮,電腦文件都打好了。你跟神說:我並沒有遊手好閒啊,我很忙碌啊,我在照顧您託付給我的家人啊,我在幫助弟兄的工作啊,我還有精力做更多的事嗎?那些失喪的靈魂我如何顧及得了呢!

溫室的花朵啊,你如何知道你不行呢?你誠然不行,神卻可以。祂呼召你成為祂的士兵,你需要在風雨中經歷,你需要去戰場上磨礪。

“Your goodness is running after
It’s running after me
With my life laid down
I’m surrendered now
I give You everything”

「你何等良善,永遠看顧我,永遠伴隨我生命。
當我降服你,我獻上生命,我的一切全屬於你。」
真的嗎?我願意獻上生命,獻上我所有嗎?
這些天,悉尼的天空淅淅瀝瀝,有人說:天哭了。

那位在年少時被拐賣,在中年時終於被人發現的婦人。在黑暗的房間裡,單薄消瘦的她,脖子上套著重重的鎖鏈。21世紀了,在遠方的故土,還有多少婦女兒童被拐賣,被強暴,被囚禁!
我以為我們生活在文明的時代裡,我以為人生而為人的尊嚴會得到起碼的尊重。然而,人性的醜陋、污穢從未在人類歷史的長河中消逝過。《聖經》說我們都是罪人,是Sinful的,有罪性的。可是有些人不僅僅是帶著罪的印記的人,更是Wicked,是邪惡的,是歹毒的,他們的結局也一定是悲慘的,公義與憐憫的上帝定會嚴厲地審判他們!

然而,我多麼願意這些在可怕罪惡中的人們能夠聽聞福音。像在那首詩歌下面留言的那些人,還有許多從罪惡中脫離而成為神兒女的人,他們的生命不再一樣。

在我敲打鍵盤的此刻,俄羅斯的軍隊正在向主權國家烏克蘭首都基輔逼近。前不久,北朝鮮剛剛進行了密集的導彈試射。這個世界並不平靜,依然有許多令人恐慌、哀傷、憤怒的事件在世界的角角落落陸續上演。

我們都是這個時代的見證者、參與者,誰都無法說這些事情與我無關。誠然,我很渺小,似乎除了吶喊,除了祈禱,也不能做什麼。然而,我相信喚醒靈魂的力量,我更相信按照祂自己的形象造了你我他的這位創造者,祂的旨意一定會成全,就像兩千年前祂賜下獨生子救主耶穌給世人,如今,祂依然行事。祂也要我們繼續與祂同工,給這苦難的世界帶去一絲光亮。

燈要放在燈台上,神的美善要分享出去。也許,我這朵溫室的花無法在前線衝鋒陷陣,但我可以發一些聲音,也許微弱,但如同那燈台上的燈,多少也能照亮一小塊方寸。我的生命雖然渺小,但是神的良善從未離開,祂看顧著我,照亮著我,我也願為祂獻上小小的我。

我又聽見主的聲音說:「我可以差遣誰呢?誰肯為我們去呢?」我說:「我在這裡,請差遣我!」(《以賽亞書》六章8節)

2022年3月內容

3月pdf : 3月pdf

專題 : (社論) 疫情下的職場: 韌性、犧牲、包容與倚靠神的路最美善疫情下的企業管理—訪匯創集團主席吳步雲—37年職場生涯傳揚主職場起伏原是恩典風雨同舟:職場概覽

社區迴響 : 武力不能征服世界 清零共存哪樣可行鐵鏈下的祈禱

天倫樂: 絲瓜故事「戰火」家庭 談夫妻關係不要輸在起跑點?

生命線 : 自由與民權以斯帖被立為王后

特稿: 逐浪於奧密克戎(Omicron)「大海嘯」

昆士蘭專頁: 專題討論: 學校入學協議風波最新《環球聖經譯本》贈送布市教牧

墨爾本專頁: 經歷上帝的帶領後疫情維州新進展

生命的旋律: 龐立強:基督信仰不是冰冷的法則

雲彩集: 尹道明:持守信仰與傳揚福音

藍山集: 我的幫助從你而來我願獻上 小小的我行在正道上

談文說藝: Jojo Rabbit喬喬的異想世界安娜的決定

健康寶庫: 冬瓜的營養與功能

美味人生: 炸香蕉糕

國際時事 : 2022經濟大氣候冬奧兩樣情

生活資訊 : 怎麼判斷我是否需要心理諮詢?共步人生路──訪梁定仁牧師──社區短訊

愛心匯點 : 有幸升讀大學 感謝兒童之家

教會消息 : 網上健康講座:癌症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