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 有幸升讀大學 感謝兒童之家

2022年3月    

照片中充滿陽光的男孩,是福建省三明市角聲華恩兒童之家的應屆高中畢業生——賴紹彩。他是一位被孤獨老人抱養的孫子,老人的兒子不幸去世,老人因為年邁無依,便把這個身世淒涼的孩子,抱回家相依為命。然而,老人身體日漸衰弱,無法再照顧紹彩,因此在2013年,把紹彩送進兒童之家,讓他過豐衣足食,又能接受良好教育的生活。

紹彩進院時才10歲,是個進入五年級的小學生。由於經歷過貧窮和苦難,他對兒童村的生活十分珍惜,據院長評說:他是個懂禮守規、學習態度認真的孩子。2018年初中畢業後,他順利升讀高中;高中三年雖然面對身心壓力,他仍堅持不懈。結果高考成績不錯,被福州一所大學錄取,專業是園林學。

當他說起兒童之家,這個奠定他人生基礎的重地,他話語中洋溢著深厚的感情:

「轉眼之間,高中三年已然逝去,我也從來到兒童之家時的懵懂少年,成長為心裡充滿感恩的成年人。

「記得8年前,我初到兒童之家,還是個內向、生活習慣不太好的小孩子,但在兒童之家的愛心家長、院長及好夥伴的幫助、輔導、陪伴下,我學會了如何感恩,學會了如何禮貌待人。在兒童之家的這些年,讓我感受到大家無私的愛,學習了很多東西,但最重要的,是學會了如何處世做人。

「在兒童之家裏,我的學習得到了保障,不再是以前在家裏,沒人管學習的情況。這裏每一位愛心家長,都督導我們一起學習,一起做作業。因為這種種的學習條件,才能夠讓我被三明一中錄取。我很感謝每一位為我付出的愛心家長和守護天使!

「3年前離開兒童之家,進入高中生活,感受最大的,是什麼事情都要自己去獲取。吃飯要錢,買生活用品要錢,買學習用品要錢,生活處處都要錢。若不是有兒童之家的生活補助,我簡直活不下去了!但在兒童之家,我可以享受到免費的食物、學習和生活用品……這讓我深深懷念兒童之家,這個讓我無憂無慮的家園。

「在外面,什麼事情都要自己動手,但這並不意味著高中生活就是苦、就是累,我也有快樂的時光。例如:遇到好老師,能夠真正的以朋友身分相處;有能夠分享心事的好夥伴,一起學習、一起玩耍。在高中的生涯裏,我感謝每一位恩師,是他們的愛心,讓我茁壯地成長!」

紹彩仍帶有稚氣,但卻真摯感人的話,令人動容!我們可以相信,社會上又多了一個知恩感恩、謙和有禮的良好公民。是您們的愛心,孕育了他高尚的靈魂,就讓我們一起付出愛,讓這些不幸的孩子得到幸福。親愛的讀者,若您願意加入愛心助養行列,善款支票抬頭請寫:CCHC,逕寄:CCHC-中國兒童之家事工,PO Box 6484, North Ryde, NSW 2113。或若用信用卡奉獻,請填妥以下表格,經掃描後電郵至 alice.cchc@gmail.com 或逕寄以上郵箱。謝謝!願上帝賜福與您!

2022年3月內容

3月pdf : 3月pdf

專題 : (社論) 疫情下的職場: 韌性、犧牲、包容與倚靠神的路最美善疫情下的企業管理—訪匯創集團主席吳步雲—37年職場生涯傳揚主職場起伏原是恩典風雨同舟:職場概覽

社區迴響 : 武力不能征服世界 清零共存哪樣可行鐵鏈下的祈禱

天倫樂: 絲瓜故事「戰火」家庭 談夫妻關係不要輸在起跑點?

生命線 : 自由與民權以斯帖被立為王后

特稿: 逐浪於奧密克戎(Omicron)「大海嘯」

昆士蘭專頁: 專題討論: 學校入學協議風波最新《環球聖經譯本》贈送布市教牧

墨爾本專頁: 經歷上帝的帶領後疫情維州新進展

生命的旋律: 龐立強:基督信仰不是冰冷的法則

雲彩集: 尹道明:持守信仰與傳揚福音

藍山集: 我的幫助從你而來我願獻上 小小的我行在正道上

談文說藝: Jojo Rabbit喬喬的異想世界安娜的決定

健康寶庫: 冬瓜的營養與功能

美味人生: 炸香蕉糕

國際時事 : 2022經濟大氣候冬奧兩樣情

生活資訊 : 怎麼判斷我是否需要心理諮詢?共步人生路──訪梁定仁牧師──社區短訊

愛心匯點 : 有幸升讀大學 感謝兒童之家

教會消息 : 網上健康講座:癌症系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