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 社區簡訊

2022年4月    

資料蒐集/關公關
文字整理/莊捷

乙型腦炎病毒預防

流行性乙型腦炎,簡稱乙腦,在澳洲主要通過蚊子傳播。今年過多的降雨、洪水和氣候變化都加劇了乙腦病毒的傳播。據ABC報道,澳洲四個州最近發現了流行性乙型腦炎病毒,新州衛生廳發佈公共衛生警報,敦促民眾謹防蚊蟲叮咬。防蚊蟲叮咬小貼士:1、避免在蚊蟲多的地方逗留,如泥潭、沼澤和濕地等;2、在蚊子最活躍的黎明和黃昏出行時,穿寬鬆、淺色的長袖長褲;3、噴驅蚊劑;4、驅趕房屋周圍的蚊子。

洪災補貼

連續降雨,使澳洲多地民眾飽受洪災的侵襲,澳洲政府為17個被列入災區的地方政府轄區民眾提供救災援助和支持。凡居住在受災區域的民眾,都可以通過MyGov在線查看資格,申請災難恢復補貼和災難恢復津貼。企業主或者非盈利機構等,也可以使用在線工具,通過鏈接disasterassistance.service.nsw.gov.au,查看可能符合資格申請的補貼。

國際旅客入境要求放寬

之前,旅行者進入澳洲,即使已接種了疫苗,仍需要出示 COVID-19 檢測,呈陰性才能登上航班。但這項規則從 4 月 17 日起將被取消!現在航空旅行的要求僅為:旅客仍需證明他們已接種至少兩劑 TGA 批准的 COVID疫苗,以及在國內和國際航班上需佩戴口罩。

新變種Omicron BA.2

新Omicron變異毒株Omicron BA.2席捲全澳,本輪疫情已超過1月份的高峰。專家指出,新的病毒感染高峰影響最大的人群為5歲至17歲年齡段。目前,該年齡段的發病率和冬季流感差不多,甚至有數據顯示,出現每25名學齡兒童中就有一人咳嗽和發燒的狀況,還有更多兒童出現輕症。澳洲的大部分專家都表示,從長期來看,新冠病毒要麼消失,要麼成為一種不那麼致命的病毒,與世界共存。

澳洲新冠重複感染病例增多

隨著Omicron的擴散,澳洲的醫學專家們發現澳洲新冠重複感染的病例正在大量出現。德國醫學研究報道已經確認感染Omicron並不能獲得長期免疫,病程症狀越輕,獲得的免疫保護越低。有研究數據表明,對於感染過Delta變種或更早期變種的人群,他們將更容易感染Omicron,在確診過Delta變種的病例中約有近80%的人會感染!

悉尼公共交通免費坐

政府宣佈,在復活節假期期間,從4月14日到4月26日,悉尼的公共交通,包括火車、公共汽車、輕軌和渡輪,全部免費乘坐。這項福利將會持續12天,免費區域包括:大悉尼地區、中央海岸、Hunter Valley region、the Illawarra和藍山。

2022年4月內容

4月pdf : 4月pdf

專題 : (社論) 因祂活著翰哥的故事上帝的寶貝──華爾琛我想有個家 在復活節看自由的生命人生必經之路:身體的復活同路人

社區迴響 : 多難三月末世警號再敲響!

天倫樂: 有愛的家

親子樂 : 改變孩子的拖延習慣

生命線: 加爾文生平、著作及其影響耶穌復活

智慧之窗: 隨想錄

昆士蘭專頁: 訪談:選擇也是一種公平 教會地處水中央 教友愛心助四方經歷水災的感恩見證

墨爾本專頁: 使兒童走當行的道陪你走過困境的「生命導師」

生命的旋律: 恩典滿人生

雲彩集: 爸爸笑了

藍山集: 奇妙的應許 「哈米吉多頓」猜想

談文說藝: 漢字漫談海嘯來了!你做好準備了嗎?主活著

健康寶庫: 提升免疫力

美味人生: 蛋漿煎麵包

國際時事 : 俄侵烏戰極凶險 不慎將引發大戰應對突如其來的災難

生活資訊 : CASS家庭日托榮獲「卓越家庭日托服務」四強獎社區簡訊

愛心匯點 : 家園被炸成廢墟•百姓逃離烏克蘭 愛心匯點籲奉獻•救助難民出生天

教會消息 : 教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