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山集: 奇妙的應許 

2022年4月    

哈拿 

這個秋天,豪雨連連,昆士蘭和新南威爾斯州不少地方釀成水災。趁着太陽偶爾露臉,外出散步。走到公園裡,纖細濃密的草坪上仍有露珠,在陽光照耀下,像千萬顆奪目的小鑽石在閃耀着;樹梢上飛躍的鳥兒們,在吱喳歡叫。不禁想起在鄉鎮工作的二女兒和她飼養的小鳥Bella。

記得我轉到新院工作不久,她便在院內接受了扁桃體切除術(Tonsillectomy)。

在耳、鼻、喉科門診部工作時,常聽見醫生向病人或家長解釋,說:「扁桃體是淋巴免疫腺體,但如異常肥大,引致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綜合症(Obstructive Sleep Apnea)簡稱(OSA),會使身體缺氧,日間精神萎靡不振,兒童則會無心向學,妨礙生長發育;成人在嚴重時,可危害心臟。若經常喉痛、發熱,扁桃體慢性發炎,日積月累,腺體有如污穢的海棉抹布,聚積病菌,也失去免疫功用,便應切除。」

那時,懷疑女兒有OSA病症,例如在外出時,坐在汽車上,很快便呼嚕大睡,鼻鼾聲震耳,上課精神不集中;約見專科醫生後,讓她留院一夜,在睡眠中用儀器記錄其睡覺模式,呼吸道有否阻塞?身體有否缺氧?

確診後,施行手術治療,我們不用為她的鼻鼾聲困擾了!回想在她的哺乳期,在酣睡中,發出異常聲音,好像呼吸不大暢順,使我常從夢中驚醒,憂心地察看,恐怕她會窒息,常常記掛,特別小心看顧這小生命。

因此更體會《聖經》中的一節:「婦人焉能忘記她喫奶的嬰孩?不憐恤她所生的兒子?即或有忘記的,我卻不忘記你。」(《以賽亞書》四十九章15節)

這是上帝對我們的應許,祂像母親乳養孩子一般愛我們;更藉先知預言,祂的愛子耶穌降世,「擔當我們的憂患,背負我們的痛苦……哪知祂為我們的過犯受苦,為我們的罪孽壓傷……耶和華卻定意將祂壓傷,使祂受痛苦,耶和華以祂為贖罪祭……」(參《以賽亞書》五十三章)

神子耶穌,確為我們的罪過,被釘在十字架上,流出寶血,洗淨世人的罪過,第三天復活,使相信祂的人,不致滅亡,反得永生。

在這受難節及復活節期間,更心存感謝,神為我們預備豐富的救恩,我們應當好好地為祂而活!

2022年4月內容

4月pdf : 4月pdf

專題 : (社論) 因祂活著翰哥的故事上帝的寶貝──華爾琛我想有個家 在復活節看自由的生命人生必經之路:身體的復活同路人

社區迴響 : 多難三月末世警號再敲響!

天倫樂: 有愛的家

親子樂 : 改變孩子的拖延習慣

生命線: 加爾文生平、著作及其影響耶穌復活

智慧之窗: 隨想錄

昆士蘭專頁: 訪談:選擇也是一種公平 教會地處水中央 教友愛心助四方經歷水災的感恩見證

墨爾本專頁: 使兒童走當行的道陪你走過困境的「生命導師」

生命的旋律: 恩典滿人生

雲彩集: 爸爸笑了

藍山集: 奇妙的應許 「哈米吉多頓」猜想

談文說藝: 漢字漫談海嘯來了!你做好準備了嗎?主活著

健康寶庫: 提升免疫力

美味人生: 蛋漿煎麵包

國際時事 : 俄侵烏戰極凶險 不慎將引發大戰應對突如其來的災難

生活資訊 : CASS家庭日托榮獲「卓越家庭日托服務」四強獎社區簡訊

愛心匯點 : 家園被炸成廢墟•百姓逃離烏克蘭 愛心匯點籲奉獻•救助難民出生天

教會消息 : 教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