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士蘭專頁: 教會地處水中央 教友愛心助四方

2022年4月    

陳佳德

我們教會——布里斯本華人基督教會「懷恩堂」,座落在昆士蘭大學學區附近,四周被布里斯本河環繞。由於地勢比較高,每次暴雨成災,沿河一帶被洪水淹沒的時候,教堂總是矗立在水中央,像一座燈塔。

今年2月24日至27日,布里斯本下了連場暴雨,沿河兩岸的街區和房屋,再次成為水鄉澤國。據報道,這次洪水影響範圍,甚至比2011年那次世紀大洪災還要廣泛,僅布里斯本市,就有15萬戶家庭受到水淹。

我們這邊,受洪災影響最重的,莫過於住在大學附近的留學生。他們隻身在外求學,在此無親無故,受到水浸之後,不僅財物損失,連衣食住行都沒了著落。就在這些學生最無助的時候,我們教會的弟兄姊妹們,立刻發起愛心支援行動。他們有的將學生接回自己家暫住;有的在停電期間,向留住宿舍的學生,提供瓦斯爐;也有的響應市政廳號召,參加泥土大軍(Mud Army) 2.0 ,四處去幫助受災民眾清理居家、搬運雜物;為災民和學生捐獻衣物和生活用品的弟兄姊妹,更是不計其數。

與此同時,教會還組織了一個臨時的「愛心包」發放小組。將超過40多份「愛心包」,分派給受災的學生;同時,教會也預備了多箱飲料和零食,送到受水災影響的街道上,提供給參與清理行動的居民和志願者。

最難忘,當我們看到每一位渾身泥漿的人們,在接過飲料或食品時,臉上綻開的笑容,好像鮮花盛開一樣令人感動,不由自主地想到主耶穌所說的話:「無論何人,因為門徒的名,只把一杯涼水給這小子裡的一個喝,我實在告訴你們,這人不能不得賞賜。」 (《馬太福音》十章42節)

雖然我們無法控制周遭的環境,但是,我們在天上的父卻掌管一切。洪災到來之時,祂好似我們矗立在水中央的教堂那樣,作我們的盤石,成為我們的希望;同時,也是我們在患難中隨時的幫助;祂是公義、憐憫的神,祂的慈愛永不改變。

(作者為布里斯本華人基督教會懷恩堂牧師)

2022年4月內容

4月pdf : 4月pdf

專題 : (社論) 因祂活著翰哥的故事上帝的寶貝──華爾琛我想有個家 在復活節看自由的生命人生必經之路:身體的復活同路人

社區迴響 : 多難三月末世警號再敲響!

天倫樂: 有愛的家

親子樂 : 改變孩子的拖延習慣

生命線: 加爾文生平、著作及其影響耶穌復活

智慧之窗: 隨想錄

昆士蘭專頁: 訪談:選擇也是一種公平 教會地處水中央 教友愛心助四方經歷水災的感恩見證

墨爾本專頁: 使兒童走當行的道陪你走過困境的「生命導師」

生命的旋律: 恩典滿人生

雲彩集: 爸爸笑了

藍山集: 奇妙的應許 「哈米吉多頓」猜想

談文說藝: 漢字漫談海嘯來了!你做好準備了嗎?主活著

健康寶庫: 提升免疫力

美味人生: 蛋漿煎麵包

國際時事 : 俄侵烏戰極凶險 不慎將引發大戰應對突如其來的災難

生活資訊 : CASS家庭日托榮獲「卓越家庭日托服務」四強獎社區簡訊

愛心匯點 : 家園被炸成廢墟•百姓逃離烏克蘭 愛心匯點籲奉獻•救助難民出生天

教會消息 : 教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