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迴響: 末世警號再敲響!

2022年4月    

呂家聲

世界大變天了!全球都陷入困境,甚至可能是前所未有的!

「變」,是必然的,也是永恆的真理!以前有一首家喻戶曉的電視劇主題曲叫《家變》,第一句的歌詞就寫道:知否世事常變?變幻原是永恆。

過去數年,中美之間的博弈轉趨白熱化,互相的指罵正進行得如火如荼之際,新冠病毒疫情爆發,惶恐不安的陰霾籠罩全球,接着出現變種病毒株,比早前的傳播性更強!各地唯有紛紛以封城、禁足、強制檢測及接種疫苗等措施來應對。正當情勢稍為緩和,以為可以喘息之時,我們所關心的香港,卻又出現第五波疫情。人們不禁在問:究竟何時能夠回復疫前的生活?有誰可以擁有辨識將來的玻璃球?

豈料疫情未了,二月底又聽見戰爭的風聲。經過一段時間的醖釀,俄羅斯軍隊終於入侵烏克蘭;誰是誰非,有誰可以作最終的判斷?只可惜,戰爭總是帶來平民百姓的生靈塗炭,執筆之時,已有超過二百萬的難民逃往鄰近國家,其中大部分是婦孺及長者,情景淒涼,令人不禁嘆息不已!戰爭也令世局變得更混亂,全球股市再次陷入苦境,石油與黃金價格急升,是近年沒有見過的,在短期內出外旅遊,肯定不會便宜的了!

澳大利亞也不是避險天堂,最近也因有大量雨水而釀成百年罕見的水災;昆州東南部與新州北部都受到嚴重水患的影響,甚至有些地區是有史以來從未出現過的災情!從高空看下去,房屋、商舖、街道等都被淹沒;汽車、家具、雜物等,到處漂流,災民損失慘重,也有人命的傷亡!

不利的消息接踵而來,令我們感到極之無奈。不知今年世界衛生、經濟和政局情況,會不會更比往年差?

《聖經》早已提及:「你們聽見打仗和打仗的風聲,不要驚慌。 這些事是必須有的,只是末期還沒有到。民要攻打民,國要攻打國;多處必有地震、饑荒。這都是災難的起頭。」(《馬可福音》十三章7-8節)這是上帝給世人敲響的末世警鐘。

隨着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也再次提醒你和我,這世界非我家;人人都在變(老),而終有一天,天地都要過去。無論是大變天也好、天災人禍的出現也好、生老病死的自然現象也好,總有一天我們都要離開這世界,但更重要的是,你知道你要去哪裡嗎?主耶穌說:「我就是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着我,沒有人能到父那裏去。」(《約翰福音》十四章6節)換言之,當我們認識和接受這位耶穌為我們生命的主,你我對未來便可以一無所懼,因為知道有一天我們可以進到天堂,與三一真神永遠在一起,享受祂為信靠祂的人預備的永生福樂!那裡再沒有死亡、悲哀、哭號、疼痛,因為以前的事都過去了。這是上帝給世人的應許,是永不改變的!

(作者為資深牧師及神學教育工作者)

2022年4月內容

4月pdf : 4月pdf

專題 : (社論) 因祂活著翰哥的故事上帝的寶貝──華爾琛我想有個家 在復活節看自由的生命人生必經之路:身體的復活同路人

社區迴響 : 多難三月末世警號再敲響!

天倫樂: 有愛的家

親子樂 : 改變孩子的拖延習慣

生命線: 加爾文生平、著作及其影響耶穌復活

智慧之窗: 隨想錄

昆士蘭專頁: 訪談:選擇也是一種公平 教會地處水中央 教友愛心助四方經歷水災的感恩見證

墨爾本專頁: 使兒童走當行的道陪你走過困境的「生命導師」

生命的旋律: 恩典滿人生

雲彩集: 爸爸笑了

藍山集: 奇妙的應許 「哈米吉多頓」猜想

談文說藝: 漢字漫談海嘯來了!你做好準備了嗎?主活著

健康寶庫: 提升免疫力

美味人生: 蛋漿煎麵包

國際時事 : 俄侵烏戰極凶險 不慎將引發大戰應對突如其來的災難

生活資訊 : CASS家庭日托榮獲「卓越家庭日托服務」四強獎社區簡訊

愛心匯點 : 家園被炸成廢墟•百姓逃離烏克蘭 愛心匯點籲奉獻•救助難民出生天

教會消息 : 教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