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區迴響: 多難三月

2022年4月    

鄭鷗

我和太太都確診了!儘管我們打了三針疫苗,儘管我們很小心,儘管我們出門都戴口罩,沒想到我們還是感染了新冠病毒。有一個多星期,我們咳得很厲害,很難受,睡不好覺,什麼都做不了,只能休息,靠自身的免疫系統與病毒作戰。感謝教會的弟兄姊妹,他們都很關心我們,為我們禱告,也將各樣的食物和藥品送到我們的家門口,讓我們深受感動。

很多人沒有想到,俄羅斯的軍隊好像新冠病毒一樣攻擊着烏克蘭,讓這個國家遍體鱗傷,生靈塗炭。有三百萬烏拉克人民被迫逃離自己的家鄉,到其他國家躲避戰火。更多人民則在俄羅斯軍隊的蹂躪和摧殘下,活在恐懼當中。我很欽佩烏克蘭的總統和軍隊,他們面對比自己強大的敵人,頑強抵抗,在多方面阻止了俄軍的進攻速度。

對於這場侵略戰爭,我聽到兩種聲音。大部分人都譴責普京和俄軍的侵略行徑和對烏克蘭人民造成的傷害。特別是看到無辜的老百姓、婦女和兒童受到傷害時,更加感到憤慨。然而,我也聽到另一種聲音,認為這場戰爭是因為烏克蘭不聽普京的話而引起的,對受戰爭災難的人民視而不見,甚至幸災樂禍。

現在的社會變得越來越冷漠,對社會上不公義的事,不聞不問,甚至被人誤導,偏聽偏信,助紂為虐。各位朋友,我們應有最起碼的是非之心,對於受到傷害的人,不論他們是誰,我們對他們都應有同情之心。特別是對那些仍在困苦當中的人,如有機會,應伸出援手去幫助他們。這才是有愛的人類應做的事。

三月份澳洲東部連續降雨,超過了往年降雨量的三至四倍,有些地區遭受了60年來最大的水災,洪水淹沒了房頂,損失慘重。盼望他們在洪災過後,能夠得到各方面的幫助,重建家園。

澳洲幾年前已經有本土研製的災難預警系統,如果政府部門加以善用,可以減少很多損失。為什麼有這麼好的系統,卻不能發揮作用呢?原因就是,很多官員缺少危機意識。《聖經》預言這個世界將會有越來越多的災難,有天災,有人禍,你有沒有預備好去面對呢?

在寫這篇文章時,失事的東航MU5735航班找到了其中一個飛機黑匣子,事故原因仍在調查當中,在此特別為失去親人的家屬禱告,盼望他們在傷痛中得着安慰!

(作者為「華傳」澳洲辦事處主任)

2022年4月內容

4月pdf : 4月pdf

專題 : (社論) 因祂活著翰哥的故事上帝的寶貝──華爾琛我想有個家 在復活節看自由的生命人生必經之路:身體的復活同路人

社區迴響 : 多難三月末世警號再敲響!

天倫樂: 有愛的家

親子樂 : 改變孩子的拖延習慣

生命線: 加爾文生平、著作及其影響耶穌復活

智慧之窗: 隨想錄

昆士蘭專頁: 訪談:選擇也是一種公平 教會地處水中央 教友愛心助四方經歷水災的感恩見證

墨爾本專頁: 使兒童走當行的道陪你走過困境的「生命導師」

生命的旋律: 恩典滿人生

雲彩集: 爸爸笑了

藍山集: 奇妙的應許 「哈米吉多頓」猜想

談文說藝: 漢字漫談海嘯來了!你做好準備了嗎?主活著

健康寶庫: 提升免疫力

美味人生: 蛋漿煎麵包

國際時事 : 俄侵烏戰極凶險 不慎將引發大戰應對突如其來的災難

生活資訊 : CASS家庭日托榮獲「卓越家庭日托服務」四強獎社區簡訊

愛心匯點 : 家園被炸成廢墟•百姓逃離烏克蘭 愛心匯點籲奉獻•救助難民出生天

教會消息 : 教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