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上帝的寶貝──華爾琛

2022年4月    

關公關

每當黛比(Debbie)提起她的孫女兒,歡欣刻印在她的臉上。這位在2013年的復活節第一個誕生的嬰兒西恩納•渥科特(Siena Walcot),傳遍悉尼社區,各大報章及本報,還有10號電視台的採訪組到醫院採訪西恩納母親崔西(Tracy)。她向公眾回應記者的提問時稱:「耶穌復活,給人們帶來盼望。」想不到這位嬰兒出生的第一天,便向世人傳福音。

西恩納今年已九歲了,來自一個敬虔的基督教家庭,父親是澳洲人,母親是香港人,外婆黛比更為她起了一個中文名字——華爾琛,意思是上帝的寳貝。在她引領下,我到訪了華爾琛的家園。

雖是初次見面,華爾琛對我卻不感到陌生。她親切地相迎,並安靜地和我坐在一起交談。談吐舉止中不失童真,她說得一口算是流利的廣東話。我留意到她一直抱著一隻可愛的復活小白兔。她告訴我這隻小兔曾經失而復得,故此特別寵愛它。母親崔西向我述說:「當她四歲時,有天一起逛市場,不知為何她手抱的復活小兔遺失了,遍尋不獲,華爾琛哭泣,感到失望。我一面安慰她:算了吧,相信不可能再尋回了。但華爾琛卻提出讓我們一起禱告,求主幫她尋找。翌日我將此事告訴了教會,竟然有人在臉書上尋找小兔失主。原來有人在市場拾起,放上臉書,天父應允了她的禱告,想不到她的信心比我大。」

崔西教導女兒每晚養成禱告的習慣,並將禱告事項列出來。華爾琛向我展示一本厚厚的禱告事項簿,我閲讀了一些事項,包括:求主幫助我們在疫情下保持健康,疫情受控制;求主讓我們每天堅持讀《聖經》;求主讓更多人知道上帝是獨一無二的真神。我真驚訝這位稚氣未除的上帝的寶貝能有如此作為。我又發現每一禱告事項旁都有不同的圖案標記,分別為:上帝已應允、需要繼續禱告、等待上帝的回應、感恩禱告等不同的類別。

當我問她最大的興趣是什麼,她毫不猶疑地直說是寫作,隨即從書房中取出兩本小冊子,分別是剛完成的第一本自傳,另一本在寫作中,封面設計精美。第一本記述這幾年的生活狀況,前半段記述她的家庭背景,愛好是彈鋼琴、繪畫,家中養了兩隻寵物小貓,最喜愛睡前外婆給她講《聖經》故事。後半段敘述她的生活細節,及對人生的看法。她最敬佩身體殘缺而心靈健全的人物,文中提到學校的一位老師因患重病而要離開學校,全體同學都不捨,含淚擁著老師道別。

崔西是一位教師,她表示給孩子入讀一間注重孩子擁有憐憫心、勇於承擔責任、關心他人的基督教學校很重要,讓基督的愛進入孩子的世界。像華爾琛的學校老師要離開,同學相擁而泣,這麼多孩子愛老師和學校,培養出來的孩子肯定有憐憫心、有愛心。她認為兒童時期是人一生中的基礎,「教養孩童,使他走當行的道,就是到老他也不偏離。」(《箴言》廿二章6節)

對於如何教養華爾琛,崔西表示:上帝在復活節把她帶來,是上帝的美意,願自己能有聰明智慧教導,使她成為合上帝心意的人。

華爾琛從出生到現在,我們看到上帝的作為,祂塑造了華爾琛成為一位愛上帝愛人的女兒。耶穌說:「讓小孩子到我這裡來,不要禁止他們,因為在天國的,正是這樣的人。」(《馬太福音》十九章14節)把孩子交託给上帝,陪著孩子一同走天國之路,是教養孩童的最好方法。願這位復活節嬰兒,將來成為福音使者。

2022年4月內容

4月pdf : 4月pdf

專題 : (社論) 因祂活著翰哥的故事上帝的寶貝──華爾琛我想有個家 在復活節看自由的生命人生必經之路:身體的復活同路人

社區迴響 : 多難三月末世警號再敲響!

天倫樂: 有愛的家

親子樂 : 改變孩子的拖延習慣

生命線: 加爾文生平、著作及其影響耶穌復活

智慧之窗: 隨想錄

昆士蘭專頁: 訪談:選擇也是一種公平 教會地處水中央 教友愛心助四方經歷水災的感恩見證

墨爾本專頁: 使兒童走當行的道陪你走過困境的「生命導師」

生命的旋律: 恩典滿人生

雲彩集: 爸爸笑了

藍山集: 奇妙的應許 「哈米吉多頓」猜想

談文說藝: 漢字漫談海嘯來了!你做好準備了嗎?主活著

健康寶庫: 提升免疫力

美味人生: 蛋漿煎麵包

國際時事 : 俄侵烏戰極凶險 不慎將引發大戰應對突如其來的災難

生活資訊 : CASS家庭日托榮獲「卓越家庭日托服務」四強獎社區簡訊

愛心匯點 : 家園被炸成廢墟•百姓逃離烏克蘭 愛心匯點籲奉獻•救助難民出生天

教會消息 : 教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