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兒子結婚了

2022年7月    

劉詩勤

婚禮合照
新人與雙方父母合影,左為謝德榮、麥靜嫻夫婦,右為高立勤、劉詩勤夫婦
兒子和太太從小認識,有一張主日學課堂的照片為證:最右邊穿綠色上衣的是兒子,最左邊穿粉紅色衣服的小女孩15年後成了他的太太

今年3月26日,我們迎來了一個喜慶的日子,我的兒子結婚了。

既開心又失落

當兒子去年底告訴我他要結婚的消息時,我既開心又有點失落。開心的是兒子要成家了,但想想養這麼大的兒子就要成家了,就像養大的鳥要飛走了似的,有點不捨得。想想他們拍拖也有四年多了,結婚是遲早的事,就問他們需要我幫什麼忙沒有?但兒子和他女朋友倒是說考慮到(Covid)疫情的關係,也不準備大搞,但是教堂的婚禮是必須要的,他們需要上帝的祝福。我也很同意他們的做法,就說有需要我做什麼的話,儘管開口。

青梅竹馬 主內結緣

兒子和他女朋友是在教會主日學裡認識的,可以說從小一起長大,相知相識相愛一起走過來。從大概10歲左右,星期天在教會主日學一起上課。直到四年前兒子告訴我他的女朋友是誰,我剛開始有點意外,但也覺得他們只要互相欣賞,彼此相愛就行了。女方的父母也是我們教會的教友,大家都很熟悉,可以說雙方家長都是看著他們長大的,知根知底。也很感恩,兒子跟他女朋友在英文堂的青年團契裡都在做小組長,帶領查經班,都是很愛主的年輕人,直到他們結婚了,又開放了他們的新家為年輕人辦查經班,每星期二都有一幫大學生和已就職的青年在他們家查考《聖經》,這是很蒙福的。

尊主為大,學習放手

現在他們成家了,也算是長大成人了。《聖經》說:「人要離開父母,與妻子聯合,二人成為一體。」(《創世記》二章24節)他們既然成家了也就是我該放手的時候了。雖然心裡老是想著他們不知道過得好不好,不知道會不會煮飯,有沒有東西吃?也知道擔心也沒用,有機會就買些東西給他們送過去,或者煮些拿手好餸,打包放在盒子給他們放冰箱裡,想吃了就拿出來加熱了就可以吃,週末也歡迎他們回家來,煮些東西,煲些湯給他們喝,知道年輕人比較忙,下班也晚,沒太多時間好好做飯的。

希望他們愛主愛人,在主裡互敬互愛,互相照顧,互相扶持走人生路。

2022年7月內容

7月pdf : 7月pdf

專題 : (社論)持守正確的婚姻觀尊重理解 以愛接納 ──從兒子結婚說起 ──一生之約林師母:女兒婚事的亮點兒子結婚了下一代的婚姻怎樣的婚姻才幸福

社區迴響 : 你有重擔嗎?唐山打人事件的善惡較量

天倫樂: 一個妻子的改變父女遊公園

生命線 : 愚公的智慧約伯的遭遇

智慧之窗: 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

昆士蘭專頁: 「庫卡尋蹤」了解歷史變遷彼此相愛 家庭幸福

墨爾本專頁: 維州立法禁止納粹面對新環境 開創新生活

生命的旋律: 朱少彤:遇風浪更堅強

佳美腳蹤: 中國教會著名女傳道人:焦唯真

藍山集: 學習仰賴依靠神尋找與尋見

談文說藝: 我永不忘記你!座落在書海之島──台灣想像

健康寶庫: 健康跑道的起點

美味人生: 黃薑南瓜湯

國際時事 : 用《聖經》化解糧食危機

生活資訊 : 生活資訊社區簡訊

愛心匯點 : 回「家」做愛心家長

教會消息 : 教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