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旋律: 朱少彤:遇風浪更堅強

2022年7月    

黎明輝

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哥林多後書》十二章9節)

朱少彤,大家都叫他Tone,是紐約角聲大眾傳播部的主任,很多人認識的「角聲歌唱王子」。他喜歡音樂,喜歡寫歌,喜歡唱詩,也很喜歡分享見證——見證神在他身上的恩典和大能。

去年十月,他在角聲影音平台分享他移居紐約、加入角聲的故事時,一開始便說:「我的人生有很多風浪,但神一直給我平安。」

Tone遇到的大小事情真是多不勝數,除了15多年前在地鐵站昏倒被剛好進站的地鐵撞到頭部這樣的大事,遠處的有香港會考失敗要重讀中六,在紐約的中文電台工作了十年小有名氣卻仍然被裁員,而疫情三年中更是層出不窮的事故:騎電車下班被坑絆倒跌斷左手,家人撞車為經濟雪上加霜,無知犯錯被告上庭等等,每次都是在毫無預備之下發生,但他說:「雖然當事情發生時,我沒有預備,但神總給我方法去面對,為我安排。」

身心的煎熬

現在,Tone要面對比之前更大的風浪。

今年五月,Tone發現患上稱為白血病的血癌,需接受化療,每天都要吃很多藥,導致身體出現不少反應和痛楚;又因為血小板不足,有時候會流血不止;痛得特別緊要時,不單身體上難以承受,心理上亦受盡煎熬。有天他直接問醫生:「我會死嗎?」醫生說:「不做治療就會死了。」他沒有再問下去。

疾病雖然帶來身心巨大的苦楚,但Tone不想停留在這些掙扎和困擾當中,而是願意放手,讓主引領他走下去,因為過去遇到困難時,他也是靠著主,一步一步跨過的。

今次,Tone同樣要見證主在他身上的作為。他在Facebook臉書開了專頁,分享病中的經歷和感受。愛好創作及唱歌的他,透過詩歌抒發情感,「我請同工把電腦和吉他帶來醫院,還有麥克風都帶來了,我可以自彈自唱,用電腦做剪接錄歌。」有時早上起床會覺得頭痛,但開始「工作」後就龍精虎猛起來,還可以為「角聲鐵人行」籌款活動射籃,雖然只能每天射一球,但已引來不少掌聲。

妻子的支持

但他還是緊張(在乎)親人的感受。Tone的妻子起初很反對他把病情公開,也不想讓別人知道他們的情況,他也沒有堅持,但妻子在一天的靈修,讀到《聖經》說神會藉著人的軟弱去幫助別人,覺得是神在跟她說話,便讓丈夫去分享,做他喜歡做的事情。

Tone發現愈分享便愈感到舒暢,時間過得特別快,而別人看到他的分享時,也會得到鼓勵,「有次魏永達牧師與謝雯師母來看我,師母聽著我分享的詩歌,一邊聽,一邊哭;她很疼我,我跟她特別親近,以前我有困難時,她常常鼓勵我、關心我,我希望讓她看到我靠著主堅強,使我的苦難成為別人的幫助。」

愛看日劇、曾在專頁親自演繹多齣著名日劇主題曲的Tone,笑說白血病是不少浪漫愛情劇的主題,「是最適合純愛女生患的病」。但就像電視劇一樣,當知道自己患病後,要把病情告訴親人,一點也不容易,「第一時間把所有銀行和提款密碼告訴了老婆。」

為主作見證

癌病治療過程非常艱辛,但像過去所遇到的風浪,Tone卻看見神為他的預備,「這兩年發生在我身上的意外,一次比一次嚴重,但每次神都使我更加堅強,去預備更大的風浪,使我能夠為祂作見證,見證因著祂使我更堅強;所以我已把作見證看成使命,困難的出現,就是要完成神給我的使命了。」

緊緊捉住神的Tone,透過自彈自唱詩歌《醫治我》,向神發出心中的呼求,「當初患病禱告時,沒有直接求神醫治我,覺得這麼說好像不夠成熟,總會在之前加上『若這是你的旨意』,但現在學會更單純地祈求神的醫治,因為我以後還要如鷹展翅上騰,奔跑走天路。」

《醫治我》
壓傷的蘆葦祂不折斷,將殘的蠟燭祂不吹息,
一生的年歲在祂手裡,平安喜樂都陪伴我,
平安喜樂都陪伴我。
醫治我,我必得痊癒,萬軍之耶和華全能的主。
醫治我,我必得痊癒,如鷹展翅上騰,奔跑走天路。

【朱少彤5月在癌症治療中的見證分享《醫治我》youtu.be/-5RcKEwIhXI
朱少彤演唱《你的恩典夠我用》youtu.be/nIQBeXBQJ34
朱少彤的見證《香港青年移居紐約》youtu.be/ufzFLxLd0Mk

2022年7月內容

7月pdf : 7月pdf

專題 : (社論)持守正確的婚姻觀尊重理解 以愛接納 ──從兒子結婚說起 ──一生之約林師母:女兒婚事的亮點兒子結婚了下一代的婚姻怎樣的婚姻才幸福

社區迴響 : 你有重擔嗎?唐山打人事件的善惡較量

天倫樂: 一個妻子的改變父女遊公園

生命線 : 愚公的智慧約伯的遭遇

智慧之窗: 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

昆士蘭專頁: 「庫卡尋蹤」了解歷史變遷彼此相愛 家庭幸福

墨爾本專頁: 維州立法禁止納粹面對新環境 開創新生活

生命的旋律: 朱少彤:遇風浪更堅強

佳美腳蹤: 中國教會著名女傳道人:焦唯真

藍山集: 學習仰賴依靠神尋找與尋見

談文說藝: 我永不忘記你!座落在書海之島──台灣想像

健康寶庫: 健康跑道的起點

美味人生: 黃薑南瓜湯

國際時事 : 用《聖經》化解糧食危機

生活資訊 : 生活資訊社區簡訊

愛心匯點 : 回「家」做愛心家長

教會消息 : 教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