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爾本專頁: 維州立法禁止納粹

2022年7月    

以利沙

提起納粹這個名稱,可謂臭名昭著,令人聯想到第二次世界大戰的納粹德國,試圖種族滅絕,屠殺了大約六百萬猶太人,佔當時猶太人的三分之二,甚至亦有幾百萬非猶太人受害。納粹的前身是德國工人黨,其後改名為國家社會主義德意志勞工黨,1921年希特拉出任黨魁。納粹主義包含的政治觀點廣泛,結合了極端主義、愛國主義、種族主義、優生學、極權主義、反共產主義、反同性戀及反猶太主義。

第二次世界大戰結束後,德國戰敗,隨之納粹主義站不住腳,而且盟軍佔領德國後,亦全面禁止納粹。

雖然如此,仍有不少人傳承納粹主義,使其死灰復燃,尋找復興納粹主義意識型態的軍事、政治和社會運動,取名為新納粹主義。旨在促進白人優越主義和歧視少數民族,包括反猶太主義和伊斯蘭恐懼論。

納粹或新納粹主義在現今的民主國家是站不住腳的,因為大多數人民都受到良好教育、明白事理、珍惜和平。他們來自不同種族,和諧共處,有權選舉代表民意的國家議員和領袖。他們深受基督教精神影響,以愛心待人。即使不是基督徒,亦有基督徒的親戚朋友在他們身邊。

「愛心」是基督教信仰的核心,「凡事都不可虧欠人,唯有彼此相愛,要常以為虧欠,因為愛人的就完全了律法。像那『不可姦淫』,『不可殺人』,『不可偷盜』,『不可貪婪』,或有別的誡命,都包在『愛人如己』這一句話之內了。愛是不加害與人的,所以愛就完全了律法。」(《羅馬書》十三章8-10節)歸根究底,納粹主義是一群沒有「愛心」的人,自以為是,看自己比人強,因驕傲而產生妒忌,妒忌而產生害人之心。

澳洲是一個多元文化的國家,絕大多數人口都是移民或移民的後代。雖然每個移民都經過政策的篩選,但不同種族、不同膚色、不同文化的人在一起,難免有各種的衝突和不滿。一旦衝突發生,很快便扯到種族問題上,使得納粹主義有機可趁。

2022年6月21日,維多利亞州通過立法程序,任何人展示納粹標誌,均為刑事違法行為,最高刑罰可入獄12個月和罰款$22,000。雖然澳洲已有種族歧視法例,但今次立法禁止在公眾地方展示納粹標誌,是傳達正面訊息,不容忍任何納粹主義的萌生。

繼維州通過立法後,新州亦有意跟進,建議立法禁止在公眾地方展示納粹標誌,違反此法例人士可判入獄12個月及罰款$11,000,而商業罰款為$55,000。立法禁止納粹主義會有阻嚇性作用,但此舉只能治標,而不能治本。

根治納粹主義要從「愛」的傳播出發。人有從上帝而來的「愛」,愛上帝愛人,才能珍重每個生命,因為知道每個人都是按照上帝的形像、在愛的旨意被造的,不能按照人的意思而隨意對待,更不用說歧視、逼迫、殺害了。

2022年7月內容

7月pdf : 7月pdf

專題 : (社論)持守正確的婚姻觀尊重理解 以愛接納 ──從兒子結婚說起 ──一生之約林師母:女兒婚事的亮點兒子結婚了下一代的婚姻怎樣的婚姻才幸福

社區迴響 : 你有重擔嗎?唐山打人事件的善惡較量

天倫樂: 一個妻子的改變父女遊公園

生命線 : 愚公的智慧約伯的遭遇

智慧之窗: 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

昆士蘭專頁: 「庫卡尋蹤」了解歷史變遷彼此相愛 家庭幸福

墨爾本專頁: 維州立法禁止納粹面對新環境 開創新生活

生命的旋律: 朱少彤:遇風浪更堅強

佳美腳蹤: 中國教會著名女傳道人:焦唯真

藍山集: 學習仰賴依靠神尋找與尋見

談文說藝: 我永不忘記你!座落在書海之島──台灣想像

健康寶庫: 健康跑道的起點

美味人生: 黃薑南瓜湯

國際時事 : 用《聖經》化解糧食危機

生活資訊 : 生活資訊社區簡訊

愛心匯點 : 回「家」做愛心家長

教會消息 : 教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