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 社區簡訊

2022年7月    

資料蒐集/關公關
文字整理/莊捷

澳寶卡將整合拼車服務

新州政府將花費5.68億元,對Opal(澳寶卡)售票系統進行重大升級。其中一項重要的升級部分為一款名為Opal Plus的應用程序,明年將有大約一萬人進行試用。它將允許手機用戶捆綁使用公共交通、Uber和其他拼車服務,電動自行車租賃、出租車和停車。Opal系統從2012年開始逐步推廣,結束了紙質門票時代。

內政部移民經費削減

澳洲簽證審批工作量大量積壓延誤。但是,政府今年3月公佈的預算案中,內政部撥給移民相關費用的資金減少了三分之一,下一財政年度的支出預算將降至20億元,2023至2024年度降至17億元,遠低於本財政年度的26億元。移民經費的削減將進一步增加已經延長的簽證等待時間,並對等待外國勞工和遊客抵達的企業帶來更大的壓力。

新州維州實施早教改革

新州和維州州長發表聯合聲明,對早教進行大規模改革。該改革致力於孩子的成長和學習,新朋友和新體驗,幫助其獲得上學和生活所需的重要技能,希望這些變化能幫助父母更好重返工作崗位。兩個州的孩子將在入學前一年得到基於遊戲的學習機會,免費但非強制,此舉將惠及數十萬工薪家庭。

需重視兒童網絡安全教育

去年涉及澳洲男孩的兒童勒索事件翻了兩倍。據澳洲反兒童剝削中心(ACCCE)稱,網絡上的犯罪者通常在海外,他們在訓練、欺騙和強迫孩子們提供色情照片和視頻,其中小男孩越來越多地成為目標。然後以分享照片和視頻為威脅,向受害者索要金錢。專家呼籲父母對孩子進行網絡安全教育,鼓勵他們舉報任何違法行為,教導孩子如何識別網絡上的可疑行為,並在自己受到攻擊時大聲說出來。

澳洲免費提供宮頸癌篩查自測工具

從7月1日起,澳洲將成為世界上第一個免費向女性提供宮頸癌篩查採樣盒自測工具的國家。所有符合這一篩查項目的女性和相關人員都可以選擇使用自取樣本的方式來接受宮頸癌篩查,而通過醫療保健師採集樣本的篩查方式也將保留。澳大利亞宮頸癌預防中心執行董事薩維爾(Marion Saville)教授認為這些自測工具將對在未來五、六年內消滅宮頸癌的目標起到關鍵驅動作用。

澳洲最低工資上漲

7月1日起,澳洲的最低工資上調至每小時21.38澳元,或每週812.60澳元,增幅達到5.2%。這是自2006年以來的最大增幅,澳大利亞全國各地270萬勞動者將獲益。

2022年7月內容

7月pdf : 7月pdf

專題 : (社論)持守正確的婚姻觀尊重理解 以愛接納 ──從兒子結婚說起 ──一生之約林師母:女兒婚事的亮點兒子結婚了下一代的婚姻怎樣的婚姻才幸福

社區迴響 : 你有重擔嗎?唐山打人事件的善惡較量

天倫樂: 一個妻子的改變父女遊公園

生命線 : 愚公的智慧約伯的遭遇

智慧之窗: 怎樣數算自己的日子

昆士蘭專頁: 「庫卡尋蹤」了解歷史變遷彼此相愛 家庭幸福

墨爾本專頁: 維州立法禁止納粹面對新環境 開創新生活

生命的旋律: 朱少彤:遇風浪更堅強

佳美腳蹤: 中國教會著名女傳道人:焦唯真

藍山集: 學習仰賴依靠神尋找與尋見

談文說藝: 我永不忘記你!座落在書海之島──台灣想像

健康寶庫: 健康跑道的起點

美味人生: 黃薑南瓜湯

國際時事 : 用《聖經》化解糧食危機

生活資訊 : 生活資訊社區簡訊

愛心匯點 : 回「家」做愛心家長

教會消息 : 教會消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