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資訊: 社區簡訊

2022年8月    

資料蒐集/關公關
文字整理/莊捷

新州家電補貼

隨着汽油和能源價格的不斷飆升,新州政府推出Energy Bill Buster計劃。符合資格的申請者,包括養老金領取者和低收入家庭的退伍軍人金卡持有者,可以領取4,000澳元的白色家電補貼,用於購買節能洗衣機、烘乾機和熱水器,也可以用來更換太陽能。納稅人可以在https://www.energysaver.nsw.gov.au/browse-energy-offers/household-offers/rebate-swap-for-solar-and-upgrades上查看自己是否符合申領資格,以及提交申請。

澳科學家研發新冠疫苗貼片

澳洲科學家正在研發一種新冠疫苗貼片。這種疫苗貼片原本是用於治療流感,新冠疫情爆發後,昆州大學的研究人員開始研究如何將其用於預防新冠病毒。如今,昆士蘭大學已在小白鼠身上進行了試驗,這意味着他們即將準備進入人體臨床試驗。研究人員表示,這種貼片預防Omicron變異毒株的效果是常規疫苗的11倍。如果試驗成功,可能會徹底改變傳統免疫接種的方式。

老年人需警惕詐騙

2021年,澳大利亞競爭和消費者委員會(ACCC)收到了16,915份來自老年人的遭詐騙報告。去年老年消費者被騙去的數額飆升至超過1,100萬澳元。政府敦促老年人警惕詐騙。新州公平交易部(NSW Fair Trading)提供了一份指南,為老年人提供了有關他們的消費者權利以及如何應對不道德經營者的最新信息。請訪問fairtrading.nsw.gov.au/help-centre/youth-and-seniors/seniors即可閱讀指南。

澳民眾出遊意願強烈

YouGov一份調查顯示隨着新冠限制放寬,民眾對旅遊興趣強烈。92%受訪者計劃在未來兩年內在澳洲境內或境外旅遊。不過後大流行恐懼也影響了人們旅行決策,包括目的地和住宿選擇、度假活動和旅行保險。

悉尼西郊計劃建造澳洲最大老年社區

一個斥資5億打造澳洲最大老人社區的計劃,最近獲得霹靂鎮市議會和悉尼中央城市規劃小組的開發批准,並已獲得了銀行融資。該項目位於水庫路(Reservoir Road),土建工程將於2023年2月開始,並將在未來五年內分階段完成。完成後,Parkside將包括480個獨立的生活單位,另有160個配有老年護理設施的單位、兩個社區中心、一個帶游泳池和零售的健身房。

精英中學和OC班20%名額給弱勢群體

新州教育局近期頒佈一項公立精英制度改革,這一改革將於今年對2023年入學的考生實施。改革後75%的錄取名額將按現行入學標準確定,20%的名額將預留給弱勢社群學生。另有5%的錄取名額留給有其他特殊考慮(Special Consideration)豁免和例外的學生。來自弱勢群體的學生的錄取成績,可以在一般申請人錄取的最低分數線的90%之內。學校若沒有足夠多的來自弱勢群體的學生申請,或者這些弱勢群體學生的成績沒有達到最低分數線(90%),那麼學校將根據在考試中的最高成績水平排序,把保留給弱勢群體的名額開放提供給普通申請人。

2022年8月內容

8月pdf : 8月pdf

專題 : (社論) 哪裡才有永恆的幸福?幸福的哲學思考你幸福嗎? 海邊拾掇年輕一代的人生觀和幸福感用一句話描述你對幸福的看法成功與失敗

社區迴響 : 從安倍遇刺說起世事多難料 處變而不驚

天倫樂: 輔導孩子的竅門

生命線 : 幸福的追尋以利戶向約伯發怒

智慧之窗: 喜樂人生秘笈

昆士蘭專頁: 宣道會週末擺攤彰顯「愛神愛人」主題關愛互助 支持義賣疫情感染率居高不下 昆州三針率全國最低

墨爾本專頁: 移民墨爾本之喜與憂記住•戴上口罩!

生命的旋律: 繞行人生一名商人、牧師、作家的自述

佳美腳蹤: 懷念敬愛的陳師母

藍山集: 我的時間不是我的看雕像有感

談文說藝: 我們都是這樣長大的「幸福」在敲門!如果地球毀滅 都不能改變人類──評電影《不要抬頭》──

健康寶庫: 茼蒿的營養與功效

美味人生: 烤大羊腿

國際時事 : 幸災樂禍心理學 從安倍晉三遇刺身亡說起

教會消息 : 教會消息

生活資訊 : 早期幼兒教育 培養禮貌自信的孩子社區簡訊

愛心匯點 : 幼年常遭母毒打 暴力傾向已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