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山集: 祈求、尋找、叩門

2014年6月
文/柳岸

《聖經‧馬太福音》七章7節說:「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 門,就給你們開門。」

想來上帝是慷慨的,祂願意把我們所祈求的賜給我們。但不是無論求什 麼,上帝就給什麼。若求上帝讓我們在賭場贏10萬澳元,那一定是痴心妄 求。若我們所求是當求的,相信就必能得著。耶穌說:「你們需用的這一切東 西,你們的天父是知道的。你們要先求祂的國和祂的義,這些東西都要加給你 們了。」(《馬太福音》六章32節)

廣東人將謀生稱為「搵食」,「搵」就是「找」的意思。「搵工」就是「找工」,「搵屋」就是「找 房子」。我們一生可能都在「搵」,比如「搵」榮譽、地位、美貌、享受等等。有人花其畢生精力 去找,終有一天找到了,卻發現那不是自己想要的;而有的東西找到了,卻不能長存。所以要知 道:只有能夠長存的東西,才值得尋找。「如今長存的有信,有望,有愛」。(《聖經‧哥林多前 書》十三章13節)但願這就是你、我都想尋找的。

有過叩錯門的經歷嗎?你找錯了人家,房東問:「你找誰?」你說找甄先生。房東說:「本人姓 賈,你找錯地方了。」所以,不要叩錯門。通天的門只有一扇,就是耶穌基督。耶穌說:「我就是 道路、真理、生命;若不藉著我,沒有人能到父(上帝)那裡去。」(《聖經‧約翰福音》十四章6 節)又說「我就是羊的門」,「我就是門」(十章7、9節)。

你若來叩耶穌的門,就有福了。因祂必為你開門,使你道路通達,明白真理,得著豐盛生命!

其他藍山集文章

(護士手記) 雪花紛飛
祈求、尋找、叩門
美、希望、愛
不住地禱告

2014年6月內容

專題社區迴響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特別專題藍山集世界遊蹤健康寶鑒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生命的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