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心匯點: 我上大學了!謝謝您!

2014年7月

1「角聲」及華恩基金會合作創辦的第一所中國特困兒童村 ──福建省三明市角聲華恩特困兒童村,是2004 年開幕的, 至今已屆十週年。第一批進院的兒童,大部分已長成,女孩子 婷婷玉立;男孩子雄姿英發,有些更考上大學,成為兒童村裡 第一代大學生。雪華就是其中一位,她寫信給「守護天使」說:

親愛的守護天使:

您好!我是雪華,許久未曾寫信給您了。我們之間雖未曾謀 面,但因愛而緊緊相繫,心中期許將所有的感謝之情,融於這 封信中。

現在的我,在河南省平頂山學院讀書。在河南的這半年裡, 我深刻地經歷了地域的差別而帶來的不同風俗習慣。原來從南 方到北方,跨越的不只是幾千公里的路程,更是南北方人民不 同的生活習俗和飲食習慣。

記得剛到河南的時候,對他們的飲食不是很習慣。這裡的飯 菜都又辣又鹹,比較重口味。這下可苦了自己,每次吃完飯, 都是一把鼻涕一把淚呀!

南北方的風景也很不同,南方多山水,連綿的群山將家鄉環 繞。北方多平原,一望無際的平原上高樓聳立,顯得空曠和蕭 瑟。學院的後面是一個很大的湖,湖中間有一小塊陸地,總有 漁民在夕陽下撐著小舟,來回擺渡。

大學的課程不像高中,多了選擇。在大學裡,我選擇的專 業是工商管理。雖然我的數學天賦不高,但是我相信我可以盡 力,把經濟數學學好。我計劃在今年考到計算機2 級,英語4 級和會計上崗證。計劃總是很美好,其實心裡有點沒底,因為 3 個證書一起考,壓力有點大的。

這麼多年,在「守護天使」的支持下,我逐漸從一個10 歲 的小女孩長成18 歲的大姑娘。心中的感激之情,已是用言語 無法表達的了。只願以此信聊表謝意,願你所播下的愛的種子 發芽、生長,讓這份愛綿延傳播。 雪華敬上

親愛的讀者:您們的愛心,造就了雪華,把 她的不幸變為祝福。若您願意支持角聲兒童村。 (善款支票抬頭請寫:CCHC (AUSTRALIA) PTY LTD,註明「愛心匯點」),逕寄:《號角月報》, CCHC-Australia。願上帝賜福與您!

其他愛心匯點文章

我上大學了!謝謝您!
有愛就會有希望

2014年7月內容

專題社區迴響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藍山集澳紐風情健康寶鑒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生命的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