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之窗: 綁架三小時

2014年7月
文/曹子光

3月31日,美國亞特蘭大 (Atlanta) 一名10歲男 童威利‧麥力克 (Willie Myrick) 在家門前遭歹 徒誘騙,然後強行把他擄到車上,綁在後座; 在車上,綁匪不停地用惡言咒罵威利, 又命令他不准說話,並威脅他若說任何 一句話,就會傷害他。然而,後座的威利 卻唱起歌來,而這首歌不是任何當時樂 壇流行榜上的勁歌,而是收錄在《Azusa The Next Generation》福音詩歌專輯內 的一首歌──《Every Praise(筆者中譯:每 個讚美)》。奇妙的是,雖然綁匪強烈要求他 停止再唱下去,但威利卻沒有理會,反而鼓起勇氣,在車內唱上了三個小時!最後綁匪 竟然主動釋放了他。到底這首歌的內容是什麼?可以令年紀小小的威利鼓起那麼大的勇 氣?筆者嘗試直譯這首英文詩歌,其意思大致如下:

「一切讚美歸於我們的神(上帝)。每個崇拜的字眼都帶著同心合意,一切讚美歸於我們的 神。
向我們的神頌唱哈利路亞,榮耀哈利路亞都屬於我們的神,一切讚美歸於我們的神。
神是我的拯救主,神是我的醫治者,神是我的救贖主。是的,祂是!是的,祂是!
一切讚美歸於我們的神。每個崇拜的字眼都帶著同心合意,一切讚美歸於我們的神。」

威利重覆又重覆地頌唱著這首讚美神的詩歌,三個小時後,綁匪終於決定打開車門, 警告威利不可將這事情公開後,便將他趕下車,威利就此脫險。

這首詩歌的原作者、葛萊美獎得主希西家‧沃克(Hezekiah Walker)得知此事後,馬上 從紐約飛到亞特蘭大,在威利參加的教會大堂裡,與眾人一同見證神的偉大,又懷著感 恩和讚美的心,一起慶祝威利的10歲生日;他相信綁匪是受到神的感動,才會將威利釋 放。神藉著這首歌的歌詞拯救了這位少年人的生命。雖然威利回想起當時被擄走的情形 仍心有餘悸,卻深深相信這次是他一生當中,最直接體會和感受到神大能的拯救。

其他智慧之窗文章

(科學與信仰) 奇妙的數學
綁架三小時

2014年7月內容

專題社區迴響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藍山集澳紐風情健康寶鑒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生命的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