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饒恕醫治內心的傷口

2014年8月
文/關公關

香港小姐張瑪莉,上月在佈道會上,向二千多名觀眾數算神的恩 典,見證神的大愛,讓她可以原諒遺棄她的母親。

張瑪莉自小便流浪街頭,棲宿在別人住宅的樓梯底下,两餐宿都成 問題,更遑論上學讀書。後來政府收養她,住在保良局,生活上得到 照顧,也開始上學。

她很感恩那段日子沒有學壞,並發奮向學。孤單的生活,遇到解決 不了的事或有心事時,就向上天傾訴、祈禱。後來她知道是母親撇下 她,離家出走,因此對母親曾有過怨恨。

但當瑪莉有了自己的家庭,有一對可愛的兒女後,體會到做母親的 心情。想到母親遺棄女兒,一定有她的苦衷,尤其她成為基督徒後, 不斷為母親禱告,盼望母親生活得好,不要為遺棄她而自責。 張瑪莉難忘上帝的恩典,讓她與母親重逢。她獲選港姐冠軍後,代 表香港往美洲參加環球小姐選美,順道拜訪了一位住在當地的女士。她在保良局時,這位女士不斷寫信來,原來她是張瑪莉的親姨媽。從 她那裡,瑪莉第一次看到自己與親生母親的合照。

與母親重逢,恍如隔世。那時母親已80歲。感恩的是,母親也得了 耶穌的救恩。她絕口不提自己被遺棄的往事。她記得《聖經》說:不 計算人的惡。對母親完全的諒解和接納,使她更加孝順母親,彌補多 年分離的傷痛和遺憾。上帝讓她們母女倆相處了十年,母親以90高齡 回天家。

張瑪莉的見證,讓我們知道用饒恕醫治內心的傷口,才有站起來的 力量。原來愛一直都在,只視乎你是否去接納。

最懂得饒恕之道的,相信是主耶穌。祂是上帝的獨生子,為拯救世 人的罪降世為人,最後卻被釘死在十字架上。當耶穌被衪的門徒猶大 出賣,當猶太人瘋狂地喊叫「釘死衪!釘死祂!」的時候,耶穌卻向上 帝祈求説:「父啊!赦免他們,因為他們所做的,他們不曉得。」

其他專題文章

(社論) 寬從識見‧ 恕由心生
愛的力量
饒恕醫治內心的傷口
因主的愛而饒恕
馬年放人一馬
從饒恕中找尋真愛
愛的金句
以愛替代恨

2014年8月內容

專題社區迴響 • 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藍山集澳紐風情健康寶鑒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生命的旋律青春年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