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線: (師母手記) 全是恩典

2014年8月
文/小惠

◎盧婆婆傳福音

在商場裡流淚決志的婆婆姓盧,從小患 有小兒麻痺症,走路一拐一拐的。我依約 到她家拜訪,開門的就是盧婆婆,她笑容 滿面,熱情地把我拉進屋內,裡面已經坐滿了一桌子的人,一個個 介紹之後,我們就開始學習真理了。

在分享中,得知盧婆婆有一個怪病,連續兩年多晚上不能睡覺, 耳邊總有很多攪擾的聲音,很不安寧。她要在客廳走來走去,直 到天亮才回房間休息。看了很多醫生,都束手無策,實在很苦。 盧婆婆繼續作見證:「那天在商場聽到福音,才知道有救主耶穌 基督,祂可以赦免人的罪,並可以拯救人脫離兇惡。福音一進我 的耳中,我就感到有平安,有力量催促我決志歸主。決志之後,我 不斷求耶穌基督幫助,除去耳邊攪擾的聲音,賜我安睡。果然,這 兩晚睡得很好,兩年的怪病不治而癒,我實在要感謝主耶穌的幫 助。我把大家請來,是希望你們也相信和接受耶穌基督,得到這 上好的福音。」

我對他們強調,學習《聖經》是不可缺少的,使我們的信仰有 根基,可以一生持守真道,不至跌倒。

盧婆婆受洗歸主,熱心傳福音,幾年內,就把40多位親友帶到 主面前,真是長者們的好榜樣。

◎譚夫婦歸主記

譚夫婦是我們家庭佈道會的常客,譚先生還參加了查經班。一 段時間過去,查經班的成員一個個先後受洗歸主,但譚夫婦總是 不信,離開我們去當餐館老闆。

沒多久,有位姊妹告訴我譚先生患了癌症,且是末期。我吃驚地 趕往探望,原來他已在家等日子了。問候兩句後,我就再向他闡明 福音。聽完後,他說:「很奇怪,以前一直聽不明白的東西,現在很 清楚,我可以向神決志嗎?」「當然可以,主在等你。」決志之後,我 們談得更投機,我再問他:「你肯受洗嗎?」「我肯。」「好,我就去 找牧師。」洗禮在他家中舉行,簡單而隆重,弟兄姊妹暫時放下憂 傷,一同高興、快樂,歌頌讚美父神。

那日清晨五點鐘,接到譚太電話,請我與醫院聯絡,派救護車 來接譚先生。我知道是時候了,通知醫院後便趕到他的家作陪伴, 一等就等了四個小時。何等寶貴的四個小時,譚先生把內心深處 的話都盡情傾訴,譚太太也表達愛夫之情,而我亦把永生之道帶 入他們的對話中。一顆剛硬的心,就在幾個小時內軟化,譚太太 終於決志,在丈夫面前答應返教會,學習真理並服事主。我們一同 流淚、感恩,很珍惜這寶貴的一刻。救護車來了,我們一同到醫院 辦手續。

第二天一早去探他,我見他精神特別好,連他的嘴唇都塗滿了 很重的嗎啡,便明白這將是最後的時刻,我要老老實實跟他說清 楚。

於是打開《聖經》,讓他知道死亡是怎麼一回事,他死後會到 哪裡去,我也答應為他安排好追思禮拜,負責找牧師、司琴和詩 班等。說完這些話,我以為他會大哭,誰知他卻笑容滿面地望著 我,安慰我不用難過,還叫我看看外面多美,天特別的藍,樹特別 的綠,而他將要去的地方,比這些更美呢!

他還告訴我,過去的日子總是勞勞碌碌,吵吵罵罵,從未有過像 此刻的心,是那麼平靜安穩,那麼有信心和盼望。「好,我也不傷 心了,你愛聽哪兩首歌?我好為你預備。」

離開醫院,我百感交集。人呀!為什麼總在生命盡頭,才肯謙卑 認主呢?

其他生命線文章

不賭即贏
青春的迷茫
(師母手記) 全是恩典

2014年8月內容

專題社區迴響 • 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藍山集澳紐風情健康寶鑒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生命的旋律青春年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