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年華: 在愛中重修關係

2014年9月
文/紫盈

「你們作兒女的,要在主裡聽從父母,這 是理所當然的。」(《以弗所書》六章1 節) 當我沒有辦法認同父母,甚至懷疑他們是 否真的為我好時,想到神一定是為我好,而 且不會讓我承受過於我所能承受的,我便順 服,相信神有美好的計劃。

做炸魚薯條店生意似乎沒有爸媽想像中簡 單,一開始我有空就會到店裡幫忙,沒想到 慢慢卻變成我不在,店便不能營業,結果當 我找工作時,得到了面試的機會,卻也去不 了。爸媽說,要我留在店裡是為了訓練我, 預備我日後出外工作。但我知道,在店裡待 上愈久,對以後找工作就愈不利,加上那時 天天聽到「你是在幫倒忙」之類的負面說 話,我不禁想,如果我不在便好了,隨便請 一個人回來也比我更能幫得上忙。而且有外 人在,爸媽也不會這樣常常吵架。可是,要 在他們反對之下離開,我做不到。我信的不 是叫人分離的神,乃是以愛聯合人的神。

我相信神要我留在店裡幫忙一定有祂的原 因,也想到,如果我在這時候受洗,就能見 證我的信仰了。記得還在大學讀書時,我曾 經跟爸媽兩次提出想要受洗的決定,但他們 認為我不應參與任何正式的宗教儀式,媽媽 更激動得說要跟我斷絕母女關係。想到父母 和我一樣,自小就接觸基督教,卻不相信, 叫我非常傷心。這次再提出要受洗,本來預 料會聽到同樣的反應,沒想到這次他們竟然 沒有反對,還說要去看我受洗。結果,媽媽 在我洗禮的聚會中認識了一位朋友,之後還 開始跟她去教會。

以前媽媽說,她之所以討厭基督徒是因為 我:「看你這樣子,我才不會信耶穌!」這 類的話讓我感到自己實在叫神失望了。然 而,當媽媽開始跟那位朋友去教會之後,她 說,想繼續去教會是因為希望修補跟我的關 係,學習怎樣和我溝通。我心裡突然明白: 原來一切都早在神的掌握之中。不論我多麼 不好,神早已知道,但祂對我的愛卻絲毫不 減。我也經歷到,無論是什麼,包括我們自 己,都不能叫我們與神的愛隔絕。(參《羅 馬書》八章39 節),我只要順服和信靠, 神會按祂絕對無誤的時間和完美的方法來履 行祂美好的旨意。

後記:媽媽看了我這篇稿之後,記起了曾說 過因為我才不信耶穌的話,卻因為我而去教 會,也自覺奇妙,然後她告訴我她信了耶穌。 這真是神的作為,不是因為我。

其他青春年華文章

在愛中重修關係
大自然的懷抱

2014年9月內容

專題社區迴響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藍山集澳紐風情健康寶鑒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青春年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生命的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