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山集: 突如其來的眼鏡

2014年9月
文/馮琨㻰

2014 年5 月,我與丈夫參加了由Global Aid Network(國際人道支援組織之一)

組織安排的柬埔寨短宣。我們的目標是去到最落後、最貧窮的村莊,設立全日服務 診所,讓村民能夠得到專業醫療隊的服務,同時將耶穌基督的福音帶進他們的生命 中。

今年一起參加短宣的專業人士,有普通科醫生、護士、驗光師、牙醫、藥劑師及 兒童工作者等。我與丈夫的任務是提供驗光的器材及設備,如鏡框、各類調校視力 的鏡片及眼藥水,其中還包括籌集一千副眼鏡。

要在幾個星期內收集一千多副眼鏡,實在是艱巨的工作。為了達成這個目標,我 們在不同診所貼出徵求舊眼鏡的告示,同時打了無數電話聯絡我們的供應商及同業 朋友,向他們訴說我們的緊急需要。不久,我們從一個很慷慨的供應商那裡收到 350 副眼鏡,但仍欠650 副。時間一天天過去,我們心急如焚。

在期限日前兩天,奇蹟出現了!有一個素未謀面的男子走進我的診所,徑直走到 我跟前,交給我一個大箱子,說「這是給你的」。當我打開這個箱子時,眼淚不由 自主地奪眶而出。箱內竟有700 多副眼鏡,神的作為如此奇妙!

從男子口中,我得知這箱眼鏡的來由。原來,我的一個女客戶將我們需要眼鏡的 因由登在他們教會的通訊上,剛巧一位教會外的朋友想拋棄這700 多副新眼鏡,不 知從哪聽說這裡有人需要眼鏡,便將眼鏡放在教會走了。接著,這箱無人接收的眼 鏡,被一個讀過教會通訊的會友發現了,他知道我們的需要,就立即決定將眼鏡送 來診所。

一連串的巧合,少了一環,這箱眼鏡就會成為廢品被扔掉。而如今,它們真真實 實地擺在我面前,為我們柬埔寨短宣之行預備,為那貧困有需要的人服務。「神能 照著運行在我們心裡的大力充充足足地成就一切,超過我們所求所想。」(《聖經‧ 以弗所書》三章20 節)

神知道我們的需要,祂在我們能力之外悄悄為我們預備。願榮耀歸於天父!

其他藍山集文章

(護士手記) 初入護校
突如其來的眼鏡
主的手 牽我行
兩種父親

2014年9月內容

專題社區迴響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藍山集澳紐風情健康寶鑒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青春年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生命的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