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的旋律: 處處經歷神恩

2014年9月
文/珍珠

丈夫遇劫

「移民前,丈夫在北京準備托福考試,不 放心懷孕的我獨自在家,便特意請他的父母前 來陪我。婆婆是虔誠的基督徒,在共處的一個 月裡,每天都和我分享見證和信靠神(上帝) 的喜悅。可當時我根本無法接受,但出於對婆 婆的尊敬,也為了讓她高興,所以我陪她去教 堂,也順她的意買了《聖經》。」

「一個月後,老人家高興、放心地回去了, 臨行前她一再囑咐:『去到加拿大,一定要 去教會,會有人幫助你們,那我就可以放心 了。』」張敏深深體會到婆婆愛孩子的慈母心。

接著,一家人便為啟程做準備。沒想到丈夫 到銀行提款換美金時,不幸被跟蹤打劫。「我 看到樓道上、家門口有很多血跡,感到強烈的 不安和不知所措。忽然,我想起婆婆提過一名 無助飛行員禱告得救的見證,於是我作了平生第一個禱告:『神 啊!我該怎麼辦?求你保守我的丈夫,奉耶穌基督的名求。』」 之後,張敏打丈夫的手機,知道他沒大礙。從那一刻開始,她 相信天父愛他們,應允她的祈求,雖然丈夫頭部縫了38 針,卻沒 生命危險。可是,所有現金、護照和簽證等文件全部丟失了。張 敏為此整夜禱告,清晨時分接到派出所來電,叫他們去領回失物。 「感謝神,有一位老軍人看到機票、護照及簽證,知道這對失主 十分重要,所以送去派出所……」她再次經歷到神是垂聽禱告的。

開便利店

2000 年3 月8 日,張敏一家從中國秦皇島移民到加拿大滿地可。 「那時,我已有近6 個月身孕。」他 們每週都去離家不遠的西人教堂聚會, 弟兄姊妹給了他們很多的愛和幫助。

同年8 月,張敏接受了浸禮。

「2001 年買了第一間房子,第二年1 月,便開始在滿市經營便利店。不料, 半年內竟遇上三次賊人持槍打劫,很 困惑、迷茫,不明白為何會這樣,但 我從未埋怨過神,對神的信心也沒有 動搖過,我相信天父愛我們。」

2006 年7 月,張敏的丈夫買下了魁 北克市便利店的生意,本想由他和五 個僱員經營,但由於語言等問題,他 沒法掌控;和女兒留在滿市的張敏, 終因順服神,在9 月辭去自己心愛的 工作,全家搬到魁北克。2008 年,張 敏又添了一個兒子,讓她更感受到神豐富的賜予。

開放家庭

2011 年8 月,滿地可中信中心小城服務隊前來魁北克,探訪在 便利店及餐飲業工作的中國同胞,並帶來《號角》月報及一些基 督教刊物,以後定期探訪,令當地同胞感到備受關懷。

「翌年,更有教會前來開辦兒童暑期聖經學校,我讓女兒與朋 友們一起去參加。後來,一對從滿地可來魁城工作的夫婦,開放 他們的家庭給查經班,大家終於有了小組聚會。可是,一年後他 們因工作需要而離開。」

張敏想到以後聚會的地點問題,便決定換到她家去。「感謝神! 丈夫十分支持。我們積極邀請弟兄姊妹及新朋友來參加,好些散 居在魁北克市的弟兄姊妹都來了。雖然這兩個月沒有傳道人來帶 領,但信徒對聚會熱情未減。」現在,他們每個主日下午都以詩 歌讚美神,並查經、分享及彼此關心,很是甘甜。

經營旅館

2012 年,他們把便利店賣掉,然後在魁北克舊城買下一間富有 英國古典色彩的旅館,樓高三層,共15 個房間。

移民前,張敏曾在一間涉外賓館工作了11 年。工作需經過嚴 格挑選,不但要資歷良好、效率高、容貌出眾,而且還要言行嚴 謹……這些工作經驗,對經營這家旅館大有幫助。

「感謝神,這一年的生意十分好。來自世界各地的客人,很喜 歡旅店古典雅緻的裝飾,對我們的早點、房間設備、員工服務態 度和效率等評價也非常高,因而經常收到客人的感謝。」

張敏坦言,除了經濟收益外,這份工作令她有很大的滿足感, 同時更有機會向客人分享福音。她感恩地說,「認識神是我們一 家最大的福氣,祂的恩典從未離開。」

其他生命的旋律文章

醫生說我只能活8個月
小金子如果沒有你,日子怎麼過?
處處經歷神恩
十月的雲彩《愛我中華》大型音樂見證晚會講員及見證人簡介

2014年9月內容

專題社區迴響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藍山集澳紐風情健康寶鑒美味人生繽紛世界小說精華青春年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生命的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