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樂: 鄰家小男孩

2015年2月
文/歐謝真珠

鄰家小男孩的哭鬧,讓我想起我家的男孩……

我們住在一樓,這層只有兩戶。在這棟老樓房裡,只有我們家是華人,隔壁鄰居是一對年輕夫婦和他們的年幼兒女。偶爾有機會打打招呼,稍微知道那男人是位音樂家;至於女人,常見她眉頭深鎖;小男孩很可愛,簡直就像個洋娃娃。

大樓已近百年,隔音不理想。我們家客廳就挨著隔壁的房間,小男孩經常大哭,他的父母都不理會。無論白天晚上,可以哭整個鐘頭,甚至更久。有時,他們受不了了,就把孩子趕出大門,任由他哭。

我們家女兒聽了,會於心不忍。我聽了,一邊禱告,一邊回憶起兒子的小時候。我很愛兩個孩子,但往往在他們哭鬧時,因為受不了和不知所措,而不當地責罵……雖是很久的事了,但每次想起心中難免難過。

我曾經為此向兒子道歉,請他原諒,我知道那對他是一種內在傷害。有幾次,兒子與我分享往事,有關我不合情理地待他。記得有一次,我握著他的手,哭請他原諒,同時也一起禱告,把這一切帶到耶穌面前。兒子禱告,請耶穌醫治我們受傷的情緒和心靈,並且恢復我們之間的關係,重新和好,讓他體會我的愛。歷史是無法改變的事實,可是我相信藉著禱告,耶穌可以改變我們曾經受傷的記憶。

現在,他正在面對初中畢業會考。由於考試壓力非常大,考試期間還生了病。我們不在他身邊,但為他禱告、發短訊問候,當他考完試後給他打電話,提醒他記得吃在新加坡為他買的維他命丸、早點上床、稍微運動或彈琴解壓、買好小乾糧帶在身邊。稍後,他發短訊說,在會考又生病時,感受到父母的愛。讀完,心中難過距離太遠,同時又有說不盡的感恩!

謝謝上帝,賜給我勇氣與兒子一同面對過去。謝謝上帝,賜給兒子一顆接納和饒恕的心。謝謝耶穌的寶血,洗淨我們之間的無形隔閡,使我們母子得著自由和釋放。

我誠然相信,身為基督徒,願意按上帝的心意教養孩子,即使犯錯連連,也有聖靈在其中幫助我們悔改和更新。上帝的同在,使孩子和爸爸、媽媽一起在上帝的恩典中長進。

其他親子樂文章

(親子樂) 利是逗來
透明家長
注入美麗的元素
鄰家小男孩

2015年2月內容

專題社區迴響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藍山集世界遊蹤健康寶鑒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生命的旋律美味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