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 (社論) 這世代最需要的

2015年2月
文/呂家聲牧師

世局動盪恐襲頻生

自從在電視上看見,兩名美國記者及一名英國救援人員被脅持作人質,而最終被公開斬首,不少人才知道這伊斯蘭國組織(簡稱ISIS)的存在。他們的殘忍及暴戾令人髮指!雖有以美國為首的盟軍攻打他們,但時至今日,局勢仍未扭轉,繼而有更多人質被斬,包括一位被懷疑是俄羅斯的間諜已經被斬首。

最近在法國巴黎也發生了恐怖襲擊,查理漫畫公司共有12 人遇害,是法國近50 年來最嚴重的一次。在追緝兇徒之際,又出現脅持人質事件,結果釀成7 死及多人受傷。差不多在同一時間,也門也發生恐怖襲擊,警察學校報名處突然有炸彈爆炸,導致37 死66 傷的慘劇!另外,12 月中於悉尼「心臟地帶」的馬田廣場附近,發生挾持人質事件。槍手莫尼斯手持霰彈槍及短槍,闖入瑞士蓮朱古力咖啡店。事件僵持近17 小時才結束,警方攻入咖啡店,擊斃槍手,但一男一女人質也不幸身亡,另外有4 人受傷。槍手是伊斯蘭激進教士,由伊朗逃難來澳洲,曾涉及策劃謀殺前妻及多宗性侵案。恐怖主義襲擊伴隨其他大小慘劇,出現在我們居住的城市,似乎已經成為很多人生活的陰影,導致大家上街的警覺性提高了,也減少在繁忙的地段或主要的人流交匯處出入,對購買高層物業的意慾降低了,不得不承認,我們似乎常在恐懼中度日。究竟今日每個人最需要的是什麼呢?怎樣可以在動盪和混亂的世代尋找一份真正的平安呢?

耶穌賜人真正平安

親愛的朋友,上帝的話提醒我們,有一份平安是沒有人可以奪去的,這份平安是由主耶穌賜給信靠祂的人。《約翰福音》十四章27 節記載:「我留下平安給你們;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我所賜的,不像世人所賜的。你們心裡不要憂愁,也不要膽怯。」這段話是主耶穌受難前向門徒所講的,目的是要安慰和鼓勵那些跟隨祂的人。祂要說明兩種「平安」的分別:一是從這世界來的,另一份平安是祂所賜的。

世界上能夠給我們的平安,可能只是物質上的擁有。財富所能換取的,可以是一間非常安全的房屋,卻不能保證你能安睡;金錢可以令你在生活上享美食、得飽足,卻不能保證你有好的胃口和無憂無慮的生活。事實上,從這世界來的平安,大抵都是短暫和沒有把握的;甚至在很多情況和真實個案中,有錢的人患上焦慮症的比例比普通人更高,因為錢財真的可以不翼而飛!

這樣,主耶穌所賜的又有何不同呢?原來主耶穌所賜的是一份「出人意外的平安」,並且只有祂才可以賞賜給我們。這是一份內在的平安,是這世代絕對需要的。主耶穌給我們的保證是,祂所賜的平安是一份赦罪的平安,一份與神和好的平安,更加是一份因完全交託、信靠而來的平安。您有沒有經歷這份從上而來的平安呢?在彎曲悖謬和混亂仇殺的世代,世人最需要正是這樣的一份平安,盼望您也能早日得到!

其他專題文章

(社論) 這世代最需要的
今年新年不快樂
恐襲事件與愛
動盪世界尋平安
一個獻花者的心聲
槍聲之後
JE SUIS CHARLIE我是查理

2015年2月內容

專題社區迴響天倫樂親子樂生命線智慧之窗佳美腳蹤教會消息藍山集世界遊蹤健康寶鑒繽紛世界小說精華國際時事生活資訊愛心匯點生命的旋律美味人生